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想起那件往事,一份感動之情就會湧上心頭。 

  那是在寒假的一天,我住在爺爺家。早上起床,爺爺叫我去買鹽,順便買些水果回來。由於爺爺家住的很偏遠,所以要想買東西,就得騎車去商店。 

  那天早上,冷極了。田野里呀,房頂上呀,到處都是白霜,就連路面有水的地方也結了一層薄薄的冰,十分滑。因為奶奶要等着鹽做早飯,我只得騎上自行車迎着刺骨的寒風去商店買鹽。在半路上,車子老打滑,怎麼也不聽使喚。我的心也隨着車子的晃動一上一下的,生怕自己摔一跤。還好,一路小心的騎到了商店,也沒有摔跤。我按照爺爺的吩咐,買了鹽,醋,還有不少的蘋果和橘子,便急匆匆得往家趕。 

  路上行人漸漸的多了起來,車輛也多了起來,我真想快些回到爺爺家,便飛快的騎了起來。不曾想,一下子,撞在了馬路上的減速障礙物上,車子一下子跳了起來。我沒有穩住,連車帶人摔在了馬路上。我的臉磕在了冰冷的地面上,好像鼻血也流了出來,手上的皮也蹭下來一塊。我想爬起來。但動了幾下,但是沒能爬起來。此時,只感覺身邊圍了不少人。我心想,唉,這多丟人呀。彷彿一雙一樣的眼光在看着我,彷彿周圍的人都在笑話我。我真想趕快離開這兒。但是我的腿好像是被凍僵了似的,怎麼也抬不起來。頓時,我又急又覺得丟人,一時不知所措,心裡只是一直想着,完了,這下真是丟人了。此時,我連頭也不敢抬起來,只是蜷縮着身子獃獃地躺在地上,急的我快要哭了出來。瑟瑟的寒風像鋼針一樣刺進了我的身體。我冷極了,渾身不停地發顫。“ 快起來吧。”一聲親切的聲音彷彿讓我如夢初醒一般,我慢慢地抬起手,看見了一位陌生的大哥哥向我伸出了一隻手。我望着他,感覺是那麼地平易近人,和藹可親。我抓住他那隻寬大的手,此時感覺是多麼的溫暖呀。那位大哥哥一下子把我從地上拉了起來,並幫我扶起了車子。周圍的行人也都紛紛拾起了地上的水果。還有幾位阿姨幫我整理着衣服,嘴裡還關切地問道:“孩子,沒事吧?騎車要小心呀。 ”很快散落一地的東西被好心人撿拾完畢,幫我裝在了車欄里。大哥哥拉着我的手微笑着對我說:“ 沒事,只是蹭破點皮,來我給你貼張創可貼。”說著麻利地從衣兜里掏出幾張創可貼,並幫我貼了一張,隨後又把剩下的幾張給我裝在了衣兜里,說:“回去用溫水清洗一下,再換一張。快回家吧。 ”說完,那位大哥哥便起身走開了,人們也都散了,各自忙各自的事情去了。我望着人群和那位大哥哥的背影,心頭微微一震,鼻子一酸,一股暖流突然湧上心頭。我重新騎上了車,小心的往爺爺家趕去。 

  知道現在,我還時常想起那位陌生的大哥哥,想起那些陌生的好心人。唉,遺憾的是,我還不知道這位的哥哥叫什麼名字,還沒有向他說一聲“謝謝 ”,也沒有向那些陌生人說一聲“謝謝 ”。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處處暖人心。陌生人的幫助和關愛在每個人的身邊,時時讓人感動。 

  小作者 張凡 

  指導老師 易建宏 

  漢中市大河坎步步高英語學校作文班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