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上的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上的秋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對於秋天,總有一種莫名不定的感情。 

  總是在秋天,背起書包踏上新的起點,帶着父母厚厚的期望,夾雜着絲絲的無奈與苦楚。 

  小小的腳走不了太長的路,是因為心事太多,太沉了。於是,抬頭看那藍藍的天空,心如止水。秋高氣爽的日子裡,天空總是很乾凈,正如年少的心靈。 

  我想起那少年不識愁滋味的中學年代,還有我的伊甸園——《百草園》文學社。根據魯迅先生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命名。在這裡,我真心地喜歡上了寫作,在這裡,我的虛榮心第一次得到了極大的滿足。經常在報刊上發表的小豆腐塊,竟引來了少許粉絲,還加入了“四小文豪”之列。更有甚者,老師讓上初一的我給初三的同學講怎麼寫作文,因為老師認為學生都是學游泳的人,而她們只是在岸上指導,隔靴搔癢,還不如直接讓我們在水裡游泳游的好的人教他們如何游泳。現在想起來真是好笑。 

  三年後,我忐忑不安地等待着下一個秋天的到來,因為我即將入高中了。意料之中,我以幾分之差於二線擦肩而過。我知道,以僅有的二三十篇校刊上的文章敲不開高中的大門。於是,父親到處託人說情、找路子,可最終還是交了1000元才進二中。日子在一天天仰望秋空的眼神里溜走,傷感堵心頭。 

  也許是中考的失敗與先前小有名氣反差太大,一望秋空,心就莫名地緊了起來,而後似乎明白了:人生總是有得有失,上天不會一直垂青於你。 

  漫長的高中歲月,我註定要低調地走過,雖然作文還是有時被老師當眾朗讀,我卻完全壓制自己內心的衝動,少寫作,不投稿,最後日記也省了。要知道五年不間斷寫日記的習慣一下子就改變了,我猶豫過,徘徊過,掙扎過,還是痛苦地做了個了斷,真的,不容易。 

  秋天輪迴着,我的心也平靜着,成績卻穩步地前進。偶爾抬頭看看窗外的天空,依然乾淨、明朗,我的日子充實、簡單。 

  我珍惜生活的饋贈,珍惜季節的輪迴,堅信我的付出必定有回報,堅信心上的秋也不會再是臉上的容。

您正在瀏覽: 心上的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上的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