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承擔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承擔責任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有一天,你因上課遲到耳背班主任批評一遍,你是否會埋怨舍友沒有早點叫你起床?如果有一天,你因為沒有按時完成作業而被組長舉報,你是否會抱怨組長沒有人情味,冷血?如果有一天,你因為把某些重要的東西落在家裡,你是否會埋怨母親沒有幫你收拾整理?

  也許,有些人確實是這麼做了,可確從來沒有想過,別人為什麼需要幫助你做這些事情?別人是你的“僕人"?

  或者可以這麼說,朋友之間的幫助,也許是出於友誼,而父母對你的幫助,是出於對你的愛。但是,把他們對你的幫助當作是理所應當,這便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表現。

  記得在初中的時候,班裡有一位女同學,把作業本落在家裡,然而老師在那天又準備要課前檢查。這一個女同學便跑到學校的電話亭,把電話打給了她的母親,頭一句話便讓我和同學們驚呆了。因為她幾乎是吼出來的:媽,你昨晚沒收拾我的書包嗎,為什麼我的作業本沒有在裡面?這個過程說明了什麼我們不知道,只記得她氣得臉紅紅的,腳不停的跺地,手不停的抓着頭髮。爾後,她母親並沒有送作業本過來,而是她的奶奶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走過來送本子,因為她的父母都在上班,沒辦法因為這點小事而請假。為了這件事,這個女同學還和她的父母冷戰了好一段時間,不禁讓我們唏噓一番,對她的行為表示鄙視。

  請別把父母對你的幫助當成理所應當,更別肆無忌憚的放縱自己的行為。在這個社會裡,也沒有人會為你永遠義務,因為生命的最終意義還是你自己,也沒有人會為你的未來買單,因為未來是靠自己過的。

  對自己負責,承擔自己的責任。如果你真的上課遲到了,你只能抱怨自己為什麼不早點起床;如果你真的沒有完成作業,那麼你只能抱怨自己沒有時間觀念,沒有把玩遊戲的時間花在作業上;如果你真的把課本落在家裡,那隻能抱怨自己太懶,沒喲喲整理書包,並為自己的行為買單。

  這些,本來就是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讓自己對自己負責,將來才能做到對社會,對他人負責。一個沒有責任心,不懂得對自己負責的人,往往不能成就一番大事業。所以,從現在開始,讓我們從生變的小事做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做一個對自己負責的人。

您正在瀏覽: 承擔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承擔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