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是承擔——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承擔——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9月1日,是全國兩億多中小學生開學的日子。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共同收看了中央2台播出的節目《開學第一課》。今年的十月一日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的日子,今年的主題是“我愛你,中國”。這是一節不同尋常的課,是它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愛,愛,在我心中就是關愛他人、幫助他人,愛就是承擔。 

  這節課劃分為四部分,告訴了我愛的含義: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愛是承擔”,其中講述了這樣一個感人的愛的故事:13歲的馬鵬飛,他八個月大時,父母都離開了人世,是奶奶一手把他拉扯大的,奶奶老了,退休了,一個月只能拿到200多元退休金。奶奶還患有糖尿病,為了節約錢,奶奶停了葯,不久后,雙眼失明,五歲的馬鵬飛就會做飯了。為了照顧失明的奶奶,小鵬飛早上5:30起床,晚上22:30才睡覺。雖然是這樣,但他的學習成績依然能佔全班八十幾個人的前二十名。 

  他的事迹太感人了,這麼小的他就像個小大人一樣在家裡忙來忙去。從他出生到現在,沒有過過生日,而我們現在過生日,除了親朋好友,還請了一大桌同學,還要買生日禮物;鵬飛從來都是餵奶奶吃飯,可有些孩子長大了還讓父母喂飯吃,一直都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衣食無憂的日子:鵬飛也不講究穿名牌服裝,在他眼裡什麼衣服都好,不管它好不好看,只要能穿就行,現在的初中生穿衣服都穿什麼“美特斯。邦威”、“匡威”等名牌,吵着鬧着讓家長買;還有,鵬飛總是把好東西留給奶奶,而現在的孩子卻把好的留給自己。 

  唉!我真是想不通,為什麼鵬飛這麼懂事,而我們卻不一樣。難道就是他的家庭收入少了些,我們就和他差那麼遠嗎?哦,我似乎明白了,是愛,是愛讓鵬飛懂得了承擔起他本不該承擔的一切。 

  看,馬鵬飛用他那稚嫩的雙臂挑起生活的重擔,一步一步艱難的向前走去……我們也應該像他那樣,雖然不需要我們很早起床、晚上很晚才睡,那也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吧! 

  愛是承擔,我也要承擔起家庭、學校、社會中本該屬於我承擔的責任,向前走去,毫不鬆懈地一直向前……

您正在瀏覽: 愛是承擔——觀《開學第一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承擔——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