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白蘭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白蘭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世界上,誰不喜歡花呢?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花,我也不例外,我最喜歡的花就是那清香的白蘭花了。

  我小時候,經常看見有人去買白蘭花,每次放學都要去買一兩朵掛在身上。白蘭花的香氣撲鼻,早晨聞一聞,一整天都十分清爽。每次掛在身上,都會有種源源不斷的香氣擠進我的鼻子。有一天媽媽對我說:“兒子,既然你這麼喜歡白蘭花,為什麼自己不去種一棵呢?”我聽了媽媽的建議,去花鳥市場精心挑選了一株小小的白蘭花。我把它放在了陽台上,讓它快快樂樂的生長。

  碧綠的小嫩葉子,嫩得陽光都能透過,葉子小小的,像一條條小小的船,青翠碧綠,散發出淡淡的清香。每一片剛長出來的小葉子,摸起來十分光滑,很有光澤。每天,我認真地給它澆水施肥,在我的悉心照料下,終於到了七月份,枝頭上結出了小小的白蘭花,像一枝毛筆一樣,蘸上墨就可以寫字。幾個花瓣緊緊的合在一起,一點都沒有要開花的意思。過了幾天,花仍然沒開,我和爸爸媽媽討論起來,是不是水澆多了還是生蟲了,還是因為這幾天天氣不好,不開花啊……第二天早晨我驚喜地發現,花開了!雖然剛剛才開一朵,但我家滿屋子都有了白蘭花的清香,接着二朵、三朵、四朵爭先恐後地開了起來。在我欣賞的時候,花兒一點一點地開放起來,我數了數,每朵白蘭花有八九片花瓣,張牙舞爪地開放着。到了中午,烈日當空,我家窗台上的牡丹花低下了頭;月季花也熱得枯萎了,只有白蘭花,在它們中間依舊散發著陣陣清香。

  白蘭花的花期是有限的,但是它願意把自己的香氣給予別人,最後枯萎掉,悄悄地離開我們,它的這種品格,值得我們去學習。我喜歡白蘭花!

  安徽安慶安慶高琦小學四年級:羅佳駿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白蘭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白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