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著名蘇聯作家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一個知識的殿堂,是人類最好的精神食糧,也是人生的方向標。 

  從小,我就喜愛讀書;如今,讀書更是我的一大嗜好。讀書真棒!這是我內心的真切感受。 書是傳播人類文化的使者,從印刷術發明以來,這事實就一直存在着,並且在相當長的時間內不會改變。用思維接觸文字,用大腦去想象,用心靈去感受。書貴在讀,貴在捧在手中的那一份珍惜,打開讀時的那一份虔誠。當你讀書時,你的思維在書中神遊,你的情感在書中起落,在書中你可以體會到任何喜怒哀樂,書的魅力便在於此。 我的成長離不開書,書使我成長的更快。課堂上的本本厚書寫滿了難題,記滿了深奧,我喜歡讀,因為它使我學到很多,人世間的書寫滿了艱辛,記滿了滄桑,我更愛讀,因為它使我了解到更多…… 在這個豐富多採的暑假中,我看了《福爾摩斯》這本書。它是由英國的柯南道爾寫的。這本書主要寫了英國著名偵探家福爾摩斯先生通過敏銳的觀察能力和邏輯推理解決了4個神秘又搞腦的殺人事件的故事。使我不由地佩服得五體投地。 讀完這本書,我常常尋思:難道福爾摩斯天生就有偵探的天賦嗎?不,不是,他靠的是仔細的觀察能力和他善於思考,善於實踐的偵探方式。為此,我受益匪淺。當讀到《血字的研究》時,我為殺人犯捷克遜而感到憎恨,覺得死者罪有應得;當讀到《四個簽名》時我為斯茂而感到憐憫;當讀到《巴斯克維爾的獵犬》時,我佩服福爾摩斯超人的智慧;當讀到恐怖谷時,我被它的神秘和殘酷所吸引……百感交集。 我要向福爾摩斯學習,學習他仔細觀查,善於思考的品質,更要學習他對偵探直著追求的精神。是啊!在難題面前,福爾陌斯絞盡腦汁思考;在蛛絲馬跡面前,福爾陌斯仔細觀察;在緊要關頭,福爾摩斯會有雅興去欣賞音樂會,從中獲取信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再聯繫生活實際:做數學作業時,我卻板着一派“將軍”風度,把應用題眼睛一瞟就拿起筆做了起來,結果錯得一塌糊塗;或是一遇到不會做的題目就跑去問家長,依賴父母。想起這些,我後悔不已。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

您正在瀏覽: 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