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當回憶延伸到昨天,用感慨和緬懷修飾它的珍貴,你不必為歲月匆匆流逝而感到惋惜。時間的作者始終都要撰寫昨天的結局。可是,我們腳下的路沒有終點……

  那是一張略略泛黃的照片,令我多次生起撕毀的念頭卻又最終珍藏起來的照片。照片上的內容很簡單——一個挎着包的女子行走在路邊,她的身側,是川流不息的街道和泛着粼粼波光的水面。她是個導遊,這張照片是我在她離開的時候拍下的,我不知道她經歷過多少次這樣的告別,可是這樣的告別卻令我心裡泛起了酸楚的漣漪。

  想起了初中同學最後一次聚在一起,熟悉的桌椅,熟悉的黑板,熟悉的人。那個熟悉的教室,曾被我們當成囚牢,日夜期盼能逃出他的桎梏,可真正分離的時候,卻又是那麼的不舍。我和朋友坐在一起,仍舊是我們六個人,趴在桌子上,把頭埋在一起,訴說著只屬於我們的故事:我們鬧過,鬧得最凶的一次是很久以前了,原因早已被遺忘在記憶的角落,只知道彼此之間互不理睬,就這樣僵持了好久,可後來又莫名其妙地聚在了一起,一起吃飯一起睡覺。我們哭過,原因僅僅是因為看着朋友心情不佳,為了安慰她,大家不顧紀律,六個人擠在一張床上聊天,可不知道為什麼,總說一些傷心事,越說越委屈,最後甚至抱在一起哭成了團。情緒失控,誰都免不了一頓罰——被寢室管理員拉出去“值夜”。我們瘋過,可似乎只要我們六個一聚在一起,就沒正經過!我們在排隊等買飯的時候玩“誰是卧底”,亂了隊伍,結果被值周老師誤認為是插隊,差點扣了班級的分;我們在寢室里大聲地聊天,講笑話,熄了燈后仍舊哈哈大笑,逼得管理員對我們哀求:“算我求求你們,安靜一點好不好!”中考前幾天,我們買了好多好多的零食,全扔在了下鋪的床上,熄燈后打着手電邊吃邊聊,可零食的數量真是龐大的嚇人,我們吃得個個捂着肚子,誇張的說著:“哎呦!不行了,我要吐了!”……三年的時間既漫長又短暫,我們終於摸爬滾打地到了終點,離別的時刻,本來以為我們會哭得梨花帶雨,可誰也沒有哭,仍舊是沒心沒肺的大笑,相互調侃着:“苟富貴,勿相忘!”……

  告別了大大咧咧的班主任,告別了熟悉的教室,告別了曾經以為是監獄的校園,最後,我們也該相互告別了,在轉身的時候,我們仍舊是那麼沒心沒肺的笑着,雖然都紅了眼眶,卻硬是忍着不讓淚水落下……

  手中的照片漸變模糊,我仰起了頭……

  有些事,錯過了就是永遠;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我們之間,會是如此嗎?可就算真的是,我們也無力去改變什麼。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十字路口,要學會瀟洒地說分手……高一:黑屏

您正在瀏覽: 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