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星期日,的上午十點,爸爸開車帶着爺爺、媽媽大姨夫和我一行出發了。   到了池塘,爺爺首先收拾好魚竿,把它伸得長長的,再把蚯蚓掛在魚鉤上。只見爺爺用力一甩魚竿,“嗖”地一聲魚線被遠遠地甩在了池中央,便靜靜地等候着。這時小姨夫也把我的魚竿整好了,按照同樣的方法,我的魚線也被遠遠的甩到了池中。我精神抖擻地握着魚竿,目不轉睛地盯着水面。   太陽火辣辣曬在身上直發燙,我輕輕挪動着地方,躲在了爺爺的大太陽傘下。我的手都握酸了,我着急的問爺爺怎麼還沒魚上鉤啊?爺爺小聲地對我說:“釣魚不能着急,要有很大的耐性,魚是你的對手,你恆心大於魚,魚就會上鉤的。”忽然,我見爺爺用力一提,魚竿變成彎彎的了。我大聲地喊媽媽:“爺爺吃鉤了,爺爺吃鉤了!”“什麼爺爺吃鉤了,是魚吃鉤了!”媽媽笑着拿着抄網跑過來,把魚撈了上來,“哎呀,是一條紅鯉魚!”我羨慕地叫着。   爺爺示意我安靜,又指指水中。我一看,竿下的魚漂不見了,立刻緊張得一提,一條魚上鉤了。這魚的勁好大,一下把我拉的向前栽了一下,我失去重心,大驚失色地叫了起來。媽媽聞聲一個箭步沖了過來,護住了我,小姨父趕緊過來握住了魚竿,我花容失色地在媽媽懷裡半天喘不上氣來,我差點被拽到池中嚇壞了。“小小(我的小名叫小小),你這條魚不小啊!”小姨父一邊溜着魚一邊逗我說。“什麼我這條魚,是我釣上的這條魚!”我學着媽媽的口氣說著,緊張的心情好了許多。爺爺也過來幫忙了,大家同心協力把魚撈上來了。哇,好大一條魚啊!我趕緊問爺爺這是什麼魚。爺爺說這是一條大鰱魚,大概有三斤重。我真是不明白三斤重的魚在水中怎麼會有那麼大的力氣呢?   一條、兩條、三條,魚兜里的魚越來越多,我們的情緒也越來越高漲……   夕陽西下,收竿了,看着大家紅彤彤的臉和一兜活蹦亂跳的魚,我真是愉悅極了,不舍極了。   這就是我第一次釣魚的經歷,一次有趣且驚險的經歷。通過這次釣魚,我還明白了:只要有恆心,做事情才可以成功的道理。

  六年級:傑克

您正在瀏覽: 釣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