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貓釣魚新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釣魚新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寒冷的冬爺爺悄悄的離開了,春姑娘邁着輕快的腳步來到人間。春天來了,萬物復蘇,迎春花爭先恐後地開放着,小草悄悄地冒出新芽,到處鳥語花香,真讓人陶醉啊! 

  又是一個好天氣,貓媽媽和小貓一起來到小河邊釣魚。小貓經過上一次教訓,一動不動地坐着,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魚竿。蝴蝶在他面前飛舞,蜜蜂在他頭上盤旋,小貓看都不看。並不是因為他沒有看見,而是他牢記着上次媽媽的教導。夕陽西下,貓媽媽一條魚也沒釣到,她來到小貓的身邊,看見他的桶里竟然有一條魚!貓媽媽高興地說:“寶貝,你真棒,我都沒釣到魚,你比媽媽強!”“媽媽,你說什麽呀?我根本沒有釣到魚呀!”小貓疑惑地說。“那你的桶里是什麼?”小貓轉身一看,他的桶里的確有一條魚,小貓吃驚地叫了起來,正當他們吃驚不已時,桶里的魚開口說話了:“對不起,是我自己跳到桶里來的,前面有家化工廠,將大量的污水排放到小河裡,河水受到污染,裡面根本不能呼吸,我們家族的魚兒死的死,亡的亡,還有一小部分逃到別的河裡去了。我的父母都中毒死了,我實在在河裡呆不下去了,才跳到你的桶里的,你們快救救我吧!”小魚說完“嗚嗚”地哭了起來。小貓和貓媽媽決定幫助小魚,他們向化工廠訴說了小魚家族的悲慘命運,宣傳環保的重要性,又向環保部門呼籲,並且號召大家保護環境,美化環境。經過大家齊心協力的努力,小河水慢慢的變清了,小魚家族又回來了,河裡又恢復里往日的熱鬧。 

  小貓和貓媽媽再也不去釣魚了,他們已經成了環保自願者了。他們會經常來的小河邊,和魚兒家族聊天嬉戲。瞧,為了美化環境他們又在熱火朝天的討論呢!

您正在瀏覽: 小貓釣魚新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釣魚新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