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遺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忘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怎地,最近老是做夢。

  醒來后卻是一臉迷茫。內心空蕩蕩的莫名其妙。明明在夢裡那麼清晰的告訴自己要記得,要記得。意識一回歸留下的就只是支離破碎的模糊影像。原來奼紫嫣紅開遍,都付諸於斷壁殘垣。

  還是想不起來的好,我嗤笑一聲。

  或許我忘記了很多東西,怎麼也找不到了。

  都說人的潛意識就像一片海,飄浮在上面的能輕而易舉的想起。而那些沉到底下的,時間越久,就越容易忘記。能被時間保留的,才能稱作記憶。而連被記住的資格都沒有,又怎能稱之為“憶”。更甚者一些索然無味的,早就消失地乾乾淨淨。

  難怪我需要用筆,把要忘記的記下來,再理所當然地忘掉。

  我很少懷念過去,只覺得即使懷念,終究也感覺不到從前的原汁原味。況且我也沒有什麼可以回憶的——童年於我,除了個別有閃閃的發光點,剩下的都被別人陳詞濫句講完了,枯燥的不堪入目。借用別人的一句話:像每一滴酒都回不到葡萄,我回不了年少。

  所以常常看到別人談笑風生,就會有一種莫名的孤獨。

  現在在身邊的人,只記得你不過是個只有幾年交情的熟人罷了。而那些記得你是個活蹦亂跳、充滿生氣活力的孩童的人卻都已經離開。唯一能戰勝光陰的就只有回憶,但,就連能和你一起回憶的那些人都不在了,那才是真的被遺忘了。

  哎呀呀。腦子裡的東西太多,就會承受不住。所以大腦是個好東西,它會把主人不願接受的都選擇性抹去。遺忘遺忘,不是忘記了,而是遺失了。而真正的遺忘,是連忘記本身,都不記得了。很多人拼勁全力死命的想要復原從前,惶恐不留神就失去過去,卻從沒認識到,如果世界讓你選擇遺忘,那麼所復原的也不會是過去。

  倒不如將錯就錯,正好還賺個機會清空一下回收站。

  很多時候,遺忘是最好的開始,

  莫將過去握得太緊,不然,還如何把握現在?

  高一:當歸

您正在瀏覽: 遺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