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多想想別人的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想想別人的好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總是會輕而易舉地忘了別人對我們的幫助,卻將自己對別人的一丁點恩情銘記於心。”不知道在哪兒看見的這句話,今天突然又浮現在我的腦海當中。

  昨天,本該安好的空調並沒有如期地落戶在我們寢室,我和另外三個室友都很困惑,但感慨過後大家都沒有再說什麼,繼續乾著自己的事。反正大家都沒有空調可以涼快,我還是管好自己吧,我在心裡這麼想着。正在這時,平日里我不太喜歡的小小卻二話不說就撥通了裝空調大伯的電話,問清了緣由,我們當天下午就看到了空調。我在心裡暗自羞愧,小小的這麼一個舉動便叫我在此刻對她拋棄了成見,而其他人包括我自己在我心裡被減了分。

  今天,我看到小小時又習慣性地在心裡發悶火,我不喜歡小小的自以為是,更不喜歡她對我指手畫腳,我的怒氣一直旺盛地燃燒着,直到我瞥見寢室的空調機,我徹徹底底地冷靜下來了。為何一件我看不順眼的事可以洗凈昨日我內心的感激與慚愧?小小並沒有發生什麼變化,改變的只是我的態度。我抓着小小的缺點不放,心中就大有不快;當我把關注點放到小小的好時,心中就暖流涌動。

  原來,很多事都是我們的側重點引起的。所以,當我們怒不可遏、即將說出一些無法收回的話時,多想想別人的好;當我們理所當然地接受別人的好時,想想自己是否做過引起別人不快的事。

您正在瀏覽: 多想想別人的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想想別人的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