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要做一個孝順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做一個孝順的人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觀《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后感

  ——要做一個孝順的人

  內鄉縣城鎮一小分校五二班

  王姿淳

  今天,我看了《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使我受益匪淺。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恪守孝道的平凡女孩孟佩傑。

  在她5歲那年,自己的父親不幸因車禍去世,孟佩傑也被母親送養給別人。在她8歲時,養母四肢癱瘓,她不得不背上了養母親的重任。每天六點鐘起床,給養線換衣、做飯、喂飯、換洗尿布……有時自己來不及吃飯,就隨手拿個冷饃,飛奔到學校。放學回到家后,還有一大堆家務活等着她來干:給養母擦洗身子,幫助她鍛煉身體,帶着睡意還要洗臟衣服……等做完作業后,已是夜裡十點半以後了。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孟佩傑在貧困中,任勞任怨,樂觀開朗,用青春的朝氣驅趕種種不幸艱難里,她無怨無悔,堅守清貧,讓傳統的孝道充滿每個細節,雖然艱辛填滿四千多個日子,可刀的笑容依然燦爛如花……

  看到這兒,我想到了同學們和鄰居那些不孝順。

  在家中,我們常常對父母大聲號叫,對父母說的一些事當耳旁風;向家長要零花錢去買父母不讓買的東西;在家裡吃飯時,總是自己先吃,不等父母;有椅子時,常常是我們坐在那兒,父母卻站在一邊……我們那些種種不良的表現,和孟佩傑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孟佩傑自己一個人用弱小的肩膀撐起着幾經風雨的家,背負着重任,她做得每一件事都包含着對母親的愛呀!

  孟佩傑,你是我們的好榜樣,是我們學習的楷模,你真棒!我一定要向你學習,做一個孝順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要做一個孝順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做一個孝順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