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孝順的小兔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順的小兔_1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節那天,天剛蒙蒙亮,小兔就匆匆地起床了。她準備去森林裡親手採摘野花和蘑菇,給媽媽一個意外的驚喜。

  小兔怕擔心驚醒了正在沉睡的媽媽,於是輕手輕腳地走出了家門。小兔一邊想着媽媽的好,一邊大步向森林走去,不知不覺就到了森林深處。哇,森林好大!樹木蔥蔥蘢蘢,遮天蔽日,還有數不清的動植物,自由自在地生長在這個神奇而美麗的“森林王國”。小兔左顧右盼,眼睛都快忙不過來了。

  當看到無數的蝴蝶翩翩起舞時,她徹底陶醉了,興奮地追逐着它們。調皮的蝴蝶和她玩起了捉迷藏,飛進了野花叢中便沒了蹤影。恰在這時,小兔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心愿,便在野花叢中精挑細選了一束最美麗的鮮花兒。

  採好了鮮花,小兔開始尋找蘑菇。小松鼠拖着長長的尾巴在枝頭跳來跳去,可愛極了,小兔禮貌地向小松鼠打了招呼,並問他:“哪裡有蘑菇?”。小松鼠友好地指引小白兔來到一個古老的大樹下面。天哪,這裡簡直是個“蘑菇世界”!無數大大小小的蘑菇,有的像撐開的小傘,有的像漂亮的小鈴鐺。小白兔高興壞了,謝過小松鼠后,便不慌不忙地采起了蘑菇。她左瞅瞅,右瞧瞧,不大一會兒,就采了滿滿一籃又大又肥的蘑菇。

  採好了蘑菇,小白兔心裡美滋滋的。她坐在樹下草地上想,心愿終於完成了,真是快樂的一天!她看看天,太陽才一杆子高。“難得來森林一趟,何不乘機玩兒個痛快?”小免自言自語:“反正還早呢!”

  於是小兔找來小松鼠,和小松鼠一直玩到了太陽偏西。小松鼠都被媽媽叫回家了,小兔還不盡興,依依不捨地提着滿籃子蘑菇、抱着馨香撲鼻的野花打算回家。可就在這時,小兔驀然發現自己迷路了。她一邊匆忙奔跑,一邊大聲呼救,可一時沒人回應。小兔非常害怕,傷心地大哭起來。哭聲傳到了很遠的地方,被正在池塘里游泳的鴨阿姨聽到了。鴨阿姨是個熱心腸,立刻順着了哭聲找到了小兔。鴨阿姨心疼地問小兔:“怎麼哭得這麼傷心呀?”“嗚嗚,鴨阿姨,我因為貪玩迷路了,回不了家啦!”“別急,小兔,阿姨會幫你!不過,你要告訴我,你的家在哪兒?”“我的家在東邊一個樹洞里。”“哦,現在太陽已偏西,你背着太陽走就能回家。”小兔謝過鴨阿姨,照着她的指點向前走,果然找到了回家的路。

  當一步步走近家時,小兔老遠就看到媽媽正站在門口焦急等待。小兔別提多高興了,一路奔跑着撲向媽媽的懷抱,淚水情不自禁地奪眶而出。免媽媽撫摸着小免的頭說:“寶寶,你到哪兒去了?你早上出門時怎麼不告訴我一聲呢?擔心死媽媽啦!”“我本來想告訴您,但看到您睡得那麼香甜,我不忍心打攪您的美夢!”說著小兔掙脫媽媽的懷抱,把一大束鮮花和滿滿一籃蘑菇遞到媽媽手中,深情地說:“媽媽,今天是偉大的母親節,我祝您節日快樂,健康幸福!”“我們的寶寶長大了,知道心疼和孝順媽媽了,媽媽真是太高興了!”兔媽媽眼裡含着淚花,疼愛地拉起小兔的手,激動地說:“謝謝寶寶!不過,你能安全回家就是你給媽媽最好的節日禮物!另外,媽媽明天要和你一起去森林,向鴨阿姨當面道謝!”小兔懂事地點點頭,贊同媽媽的提議。

  回到家,小兔和媽媽一起,吃着自己親手採的蘑菇,聞着野花的香味兒,幸福地度過了一個開心快樂的母親節。這天夜裡,免媽媽聽到了小免的夢話:“親愛的媽媽,您撫養我一天天長大,太辛苦啦!如今,我已經長大,我會好好孝順您,做一個有孝心的好孩子!”免媽媽望着熟睡的小兔,欣慰地笑了。

  陝西安康漢濱區漢濱區果園小學三年級:樊星瑤

您正在瀏覽: 孝順的小兔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順的小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