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人要孝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孝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首先應該具有什麼品質呢?我認為,就是要孝順。古語有云:百以孝為先。古人說得,太對了! 

  你看看如今的社會,一個優秀的人不只是學歷高,有文化,更重要的是品德高尚,孝敬父母。我曾聽得父親說:“北大以後招生啊,一定要是孝順的人。凡是不孝順的人,成績怎麼好也不能去讀。” 

  我村子里,有一個比我大2年的哥哥,是班上的班長。他在我村裡家喻戶曉。為什麼呢?他,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回家家務幾乎全包,從不頂撞父母。你說,這容易嗎?其實他父母只不過是開店鋪而已,也不是沒時間照顧他。換作你,你會主動做家務么?我曾有一次到同學家做作業,路過了他家所在的巷口了,見到一群人圍着他家,我走到前去好奇。只見他正在家門口哭着,地上十分凌亂,有一灘水,也有幾塊蘿蔔。他母親正狠狠地指着自己的孩子罵:“你這敗家子,生你有什麼用,做點事都不行……”口水飛濺,指手劃腳。他只是低着頭,默默地哭泣。街坊鄰里都出來勸說他母親。硝煙的味道漸漸淡了,人群都散了,他也拭乾了眼淚。我連忙走上去問:“哥哥,到底怎麼了?”他看見是我,就說:“我媽正在門口與人聊天,我把湯捧出來給我媽喝。不小心摔了一跤,湯倒了”我旁邊一個孩子說:“你媽怎麼那麼不好?和她斗罵咯!”他搖了搖,說:“她是我母親!”一陣聲音突然響起,“和誰說話啊?快進來,看我把你打死!!!”他眼紅了,但也進屋了。我沒敢進去,但我聽到的是雞毛撣子滑破空氣的一道道刺耳的聲音。 

  “她是我母親!”這句話一直在我腦海中顯現。過後,街坊們都說,如果我有這般兒子就好咯…… 

  孝,真的如此重要嗎? 

  可是,我們自己是由媽媽肚子里出來的! 

  做人真的要孝順! 

  畢竟,人不能忘本!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孝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孝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