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定的心,開花的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定的心,開花的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堅定的心,開花的心 

  那是6個月以前,我的學習進入了低谷。學習成績不理想,做什麼事都沒成功,人變的很沮喪。 

  爸爸趁着寒假帶我會了一趟老家,給我說了他自己的一個故事…… 

  爸爸他們在山裡讀書,教學條件很差,不想讀書,老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老師對此很苦惱。 

  一天頭髮斑白的老校長叫了全校的學生去開會。老校長平靜的開口對爸爸他們說:“你們整天在田間地頭跑,你們誰知道哪一種花開得最晚嗎?” 

  有人說是:“石榴花,它5月才開” 

  也有人說是:“野菊花,它初秋時才開呢。” 

  有好多種猜測,老校長否定地搖了搖頭說:“應該是山裡紅,他的花在寒冬時才開。” 

  那是一種“很笨很笨”的植物。它一直等到暮夏時才懶洋洋地吐出一簇簇細細碎碎稀稀疏疏的嫩芽;別的花果實已經成熟了,它的枝條上才萌發出淡淡的芽;但漫天飛雪時它那淺淺的、米粒大小的黃花才和雪花一起開放,姍姍來遲。它結出的果實小小的,紅紅的,密密的,晶瑩剔透。漂亮極了。 

  老校長緩緩的站起來,大聲的說:“孩子們,山裡紅春天沒開花,夏天沒開花,秋天沒開花,冬天不是開花的季節,但它卻在寒風裡開了,在冷雪中開了,那是因為它始終有一顆開花的心啊!只要有一顆開花的心,只要它開花,那麼,大地就一定會賦予它果實的” 

  “女兒,你知道我說這番話的原因嗎? 

  “知道了,只要我有一顆堅定的心,成功什麽時候都不會辜負一顆決心開花的心靈的。爸爸你是要告訴我,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挫折,不管風雪有多大,都要堅持下去,成功都會降臨在沒一個充滿希望的人身上,摘取到屬於自己的甘甜果實

您正在瀏覽: 堅定的心,開花的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定的心,開花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