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靈之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之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打開檯燈,品一杯香茗,翻開一本厚厚的《唐詩》,李白的詩句最多。你,青蓮居士人稱斗酒詩百篇,此話一點也不假,不信請與我們一起去看看一一

  我來到長江邊,這裡波濤洶湧,奔流不息,長江的氣勢感染了我,於是,我情不自禁地吟出了那首詩“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是啊,如此全人心動的場景,你如何不動情。

  這時,我和你又來到了三峽。兩岸重山峻岭,波濤澎湃,氣勢磅礴,這時,從兩岸傳來了猿猴凄慘的叫聲,這時,我又這時,我又想起了你的另一首詩“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如此湍急的水流,世間少見。

  那一輪皎潔的明月,引起了我思念家鄉的感情,“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底頭思故鄉。”這首詩又讓我們看到了李白,你,對故鄉,家人,朋友的思念。

  曾經做過翰林院大學的你,官位可以說是顯赫,可是我卻從你的詩句中讀出了你的孤獨,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孤獨寂寞的你只能借酒澆愁。

  我們又到了桃花潭邊,桃花潭邊的美景數不勝數,秀麗山群,美如仙境,這時,我突然想起來了李白的一首關於朋友感情的詩句“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漫遊世界,放蕩人生,沒想到,你也戀兒女之情。

  品一杯清茶,再翻書卷,我要再邀李白繼續沒有盡頭的心靈之旅。

  黑龍江省安達市和平小學五年三班五年級:宋佳桐

您正在瀏覽: 心靈之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