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傷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感傷 標籤:感傷作文

  看了一篇文章:獻給曾經青春有過感傷的你。突然眼淚就打轉了。

  前幾天看了一本書,沒看完,只草草地看了幾部分,那本書好像叫《眼眶會紅的人,一輩子都不會老》,當時看着這本書的時候,就開始萌發:可不可以一直不要結婚?好想一直不要結婚!

  這段時間,媽媽的一個同事和她老公鬧矛盾,好像是回娘家之類的,鬧得事情好像挺大的,母親就勸着說,算了吧,沒個人都會有這樣的經歷。媽媽還說:“每個婆婆都會認為是自己的兒子被媳婦搶了,從來就不會想着是自己的媳婦被自己搶回了家。一個媳婦多麼地不容易,到一個新的家庭,難道還要低三下四?憑什麼?對父母可以,因為他們生我們養我們,但對於婆婆,憑什麼?”那個時候,又好想說:“可不可以一輩子不結婚。”

  曾經在宿舍的一個話題就是,要不要晚婚。媽媽和爸爸都是晚婚的。於是我說:“晚婚幸福了自己,或許會苦了孩子!”宿舍的人都表示贊同,因為宿舍所有的人他們的爸爸媽媽都是晚婚的。他們說很贊同。希望自己不要那麼早結婚,好自由點,不要那麼快離開父母,可以任性幾年,但是,害怕以後的孩子會問自己會什麼自己那麼老,別的媽媽都那麼年輕!

  那篇文章,講的是一個男人,糊裡糊塗地和一個不是自己喜歡的人結婚了。但還是會對他說愛你!結婚後,他感覺他自己就已經死了,即便他在三十多年後才死,但是他覺得他自己早在結婚那會就 已經死了。

  裡面描述了結婚後的很多無奈,撫養孩子的無奈。看到撫養孩子的無奈時,眼淚就開始打轉了。我的爸爸媽媽不就是這樣嗎?各種補課費,然後各種高昂的學費,他們不敢說自己沒有能力支付了,但又不想讓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或許吧,希望可以好好努力,父母的投資,不會錯!

您正在瀏覽: 感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