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一次我明白了 

  在我記憶的寶盒裡,有許許多多的事。有快樂的事,有傷心的事,有意想不到的事……這些事就像一顆顆潔白無暇的珍珠。這些珍珠中最大最亮的一顆是那次我獨自過馬路的經歷,因為那一次我緊張極了。 

  那時我還很小,剛六歲半,上學放學都由爸爸媽媽接送。一天早上,媽媽突然對我說:“寶貝,你已經長大了,應該自己去上學了。今天你自己去學校吧!”我聽了,連忙哀求媽媽:“媽媽,路上車多,我怕車撞我,您送我吧!”可不論我怎麼說,媽媽就是不答應,說了聲“注意安全”后便“砰”地關上了門。 

  望着冷冰冰的大門,我只好無奈地走了。我家和學校相距不遠,只有一條馬路之隔,可是我不會過馬路呀!好不容易“蹭”到了馬路邊,看着來來往往、川流不息的汽車,我更是緊張得不敢過去了,心想:“這麼多車,開得又這麼快,不撞到我才怪!”我在馬路邊站着,眼看前面變了好幾次綠燈我都沒敢過。燈又變綠了,我瞪着綠燈,心說:“肖沛熙你一定能過去!”我鼓足勇氣邁開腳步,哆哆嗦嗦地往馬路中間挪。突然,一輛轉彎的車飛奔過來,我嚇了一跳,趕緊退迴路邊,剛剛鼓起的勇氣一下子全跑了。我彷彿一個泄了氣的皮球,全身都軟了,兩腿一直在發抖,緊張和恐懼又佔據了我的心,好像已經看見了我被一輛疾馳而過的汽車撞飛的情景。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快要遲到了,我望着近在咫尺的學校干著急。突然,我腦子裡蹦出來老師經常說的話:“遇到困難不要慌,只要想出辦法就一定能戰勝它!”我深吸一口氣,看看周圍,發現有很多叔叔阿姨也準備過馬路。我一拍腦袋:“對啊,我可以夾在他們中間,和他們一起過去。”這招兒還真靈,我像一條小魚一樣混在一群“大魚”中間安全地“溜”了過去。 

  我蹦蹦跳跳地跑進了校園,天空是那樣藍,樹葉是那樣綠,小鳥在我的頭頂上一個勁地歡唱,似乎在慶祝我的成功。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我仍記憶猶新,現在想起來還有一點點緊張、害怕。不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遇到困難時,只要冷靜,就能想出解決問題的好辦法!

您正在瀏覽: 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