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經過思考,及時答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過思考,及時答覆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看來,正是因為對別人問題回復的時間,給我們的人生增添了許多麻煩,但與此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教訓。

  面對別人對我們提出的請求或疑問時,我們太快說答應,還未了解自己本身的實力就隨意答應他人,這樣做會給自己帶來麻煩。但出於人們自身帶有較強的自尊心,或許也考慮到日後人際交往方面,於是一口答應,但他發現自己現有的實力並不足以幫助他人時,麻煩就來了……為了完成之前輕易答應別人的要求,為了自己的面子我們不能輕易放棄。在這過程中,我們勢必會花費較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完成這件事情,所以在引來了麻煩的同時也充實了自己。

  可是並非所有情況都符合這種情況。太快說是有時也是一種盲從的心態,不經過自己思考啊,隨意附和別人,這將導致我們的思維的惰性,從而變得不願意思考,這就算得上人生的大麻煩了。太慢說不則是有時經過了太多沒有必要的思考,勿讓別人理解錯了自己意思,日後再澄清時也是麻煩,所以我們的回答既要經過深思熟慮,但也不能想太多,要果斷一點。

  太慢說不也會讓別人認為我們根本不懂拒絕,從而導致日後他人容易忽視自己的決定。在一個人向我們詢問時,我們的胡思亂想使自己錯過了回答的最佳時機,之後便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在我們回答之前,她人或許早已失去耐心,自己主觀上認為我們遲遲沒有不願做回答代表着默認,可對於我們自身來說只是考慮的方面太多,在排查種種因素之後發現自己辦不到,才拒絕,可為時已晚,在這過程中我們早已徒增了不少麻煩,因此面對他人的請求是考慮是必要的,但要顧及時間。

  既然這兩種情況都會給我們帶來麻煩,我們就應避免,我們應該了解自己不自大,任何事情都應經過思考再給出回答,就算是拒絕他人也好比讓信任的人失望,而不要因為拒絕而覺得不好意思,從而產生誤解。

  雖然幫助他人確實很重要,但也因經過思考後量應力而行。及時給出答覆,以免因引起煩。

您正在瀏覽: 經過思考,及時答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過思考,及時答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