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活所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所思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人做每一件事,都有其目的。

  當我們對於一個人做的事情做出自己的評判的時候,很大的成分是帶着自己的主觀想法,如果能儘可能地設身處地地從他的角度去想的話,那是很不一樣的觀點。

  但是這世上本就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擁有共情能力也因人而異,如果有,那也許算是幸運,但同時也有點兒辛苦吧。

  所以,當碰到一些不同的言論,聽到一些不同的聲音時,也不要反應地太過激烈,要學着做到慢下來,細細地思考。

  儘管都帶着主觀性,片面性,但三人行必有我師,不管怎麼樣的觀念,如果細細琢磨,也許不僅能看到精華為自己所用,同時會給自己不一樣的視覺。

  人是很難去接受別人對自己的批評的,所不同的是,有的人是想都沒想,當即跟觸電式地暴跳如雷,有的人則能忍下來,但同樣是忍下來,有些人是抱着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的心態,有的人則是學着反思,看看自己真的有人家所說的缺點,畢竟對於自己的錯誤,大部分人是有着盲目的寬容的。

  如果能從中思考學到讓自己有所成長的觀點,是一種難得的幸運。

  學着靜,不急不躁,人無完人,但努力變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生活所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所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