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心若所想,片刻所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若所想,片刻所思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心若所想,片刻所思 標籤:片刻作文 若有所思作文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作文

  其實我,我對於父母與我的關係,感到有些微妙。與此同時,我能夠懂得什麼是換位思考,什麼是兒子的角色,什麼是自己所應該做的。但是,因為他們是長輩,因為他們親手撫養我長大,因為他們承擔起了我前半生的一半天,所以我就要去尊重他們嗎?當然,這個答案必然是肯定的。不過,在自己父母面前保持畢恭畢敬的樣子,可能就是過於困難,孔聖人也曾說過:“色難。”在父母面前保持和悅的神色是最難的。

  但是,這麼多年下來,其實我的脾氣就如同七月的天氣一般,時而風雲變幻無窮。不過,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我都是罵不還口。有時候被罵了幾句,實在咽不下這口氣,就會還回一句。因此,被罵的時間就會被拖延一個小時。一般父母在空餘時間說我是“急性子,被說一句要還十句話”,但實際卻是,我是真的會說一句客觀的話,卻要被頂上這種“罵名”,實在是有些“冤枉”。

  不過最神奇的是,我不會狠自己的父母。曾經因為做錯事會被打,那些“兇器”,我也曾一一清晰可想象得出來,如跳繩、衣架、木棍……我最多也就是心裡後悔做了這件事,或者不應該做了這麼久的事,但是卻從未狠過自己的父母。我父親也曾讓我記下打過我幾次,但是我也就是三分鐘的熱度,打開電腦,打開word然後記下了上一次打我的時間與地點,但是也就只有這一次,好像後來這個文檔已經弄丟了,有些惋惜罷了。

  而今晚,我承認我在上網課的時候不夠積極,但是在我媽問我為什麼數學老師沒有表揚我的時候,第一次問我沒有回答(的確也是沒什麼好回答的),第二次問,我就回了句XXX(在我們全班經常位居第一的人)也不是沒有一個老師表揚(當然,我估計他可能只是在自學,和我一樣經常掛機),她的三寸不爛之舌開足了馬達,瘋狂用陰陽怪氣的話語諷刺我。當然,已經見怪不怪的我肯定是鎮定自若,故意黑下了臉,讓她以為戳到了我的痛處。不過,這多多少少讓我有些難受,畢竟,不好聽的話語即便是說了別人,也會有些心悶。

  雖然做不到保持和悅的神情,雖然做不到用最好的成績回報父母,雖然做不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待之世界,但是,也正因為如此,世界才是色彩斑斕,連數學公式都無法表達它的一角。

您正在瀏覽: 心若所想,片刻所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若所想,片刻所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