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天才在於勤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才在於勤奮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塵埃只有積土成山才能風雨興焉,雨滴只有積水成淵才能蛟龍生焉,鐵杵只有不斷磨礪才能成為針。我還記得發明大王愛迪生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所以,我懂得,天才在於勤奮。

  勤奮可以戰勝障礙。“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每個人的智力都是有限的,我們都沒辦法像愛因斯坦一樣有如此發達的大腦,但先天的不足,我們有能力通過勤奮來後天補足。司馬光小時候記憶力很差,但他卻以勤奮戰勝了記憶力的缺陷,他常常看書到深夜,別人背一遍的書他背十遍,終於,他的勤奮讓他成為了一代史學家,才會有被譽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司馬遷的事迹激勵了一代代人,我們也應該從他的勤奮中學到,勤奮可以戰勝障礙。

  勤奮可以取得成功。通向麵包的小路蜿蜒於勞動的沼澤之中,通向衣裳的小路從一塊無花的土地中穿過,無論是通向麵包的路還是通向衣裳的路,都是一段艱辛的歷程。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一番磨礪,而那磨刀石,就是勤奮。漢朝匡衡鑿壁偷光,晉朝孫康映雪苦讀,車胤的囊螢苦讀,祖逖的聞雞起舞,如果為他們的成功歸功,那麼他們的成功最應該歸功於勤奮。林肯小時候並不是什麼天才領導者,他是個內向的男孩,聲音沙啞,還有口吃,但他通過種種努力,當上了總統,領導了南北戰爭,解放了黑人。這就是勤奮的力量,所以,勤奮可以取得成功。

  勤奮常常與國家相連。少年強,則國強,或許我們常常懶惰,但當國家處於危機時刻,需要我們時,我們常常會蛻變成一個勤奮的人。周恩來面對老師的提問他可以挺直腰板地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從此他便真的勤奮讀書了,以後為中國的事業立下了汗馬功勞。對比那些好逸惡勞而又出賣國家的大漢奸,勤奮真的從他們的生活中消失得無影無蹤,他們妒忌心強,想要坐享其成,不勞而獲,所以才會做出背叛國家的事。通過對比,顯而易見,勤奮常常與國家相連。

  當然,勤奮並不是死的,而是靈活的,它需要隨機應變,我們有時候可以走一下捷徑,這樣離成功會近一些。

  作為一名補助生,領着補助,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勤奮應該深深紮根在我們心底。

  青春的光輝,理想的鑰匙,生命的意義,都應該紮根在奮鬥之中,大山深處的孩子,應該勤奮,走出大山,用雙手創造我們在夢裡無數次夢到的美好生活。

  成功,猶如一位裊娜的妙齡少女在遠方等待,等待那個披着勤奮走向成功的天才,而我,願意做那位天才,通過努力,走向成功,因為,天才在於勤奮。

  高一:李瑩

您正在瀏覽: 天才在於勤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才在於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