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生若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若畫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如畫,生活本身是一副畫,但在涉世未深時,我們都是閱讀觀畫的讀者,而經過了風雨,辯別了事物,我們又變成書中的主角,在各自演譯着精彩。我們的人生精彩也好,凡淡也罷,不管畫中風雨彩虹,都一如既往的拿起心中的畫筆描繪自己的人生……

  一件事,一個人,甚至是一個小小的物品,都可能是繪畫我們人生的一筆絢麗多姿色彩。如今都市的繁華,掩蓋了大多數人心中曾經燃燒的熱血。曾幾何時我們幼時畫紙上的一個個願望成了過往雲煙,但是往往仍然記住幼時的願望的並努力的人,都有一顆對生活充滿信心和拼搏的人,他們的生活充滿陽光,如果他們是畫家,那麼就是畫豐富多彩的山水畫。看着一群洋溢着笑容的孩童歡笑而過,這是的你會不會感慨自己也曾今如此歡快過。人們常說,人的閱歷隨着年紀的增長而增加,但是,卻少有人說,人的歡樂隨着年紀的增長而消逝。事實上這兩種說法的是片面之言,我們與小孩的區別只有心理上的,他們可以放心大膽的描繪出自己的想法。願望,甚至是未來,作為青少年、中年或者老年的我們卻先要考慮別人是否要笑話自己這類面子問題,從另一個角度而言,只不過是簡單化和複雜畫的問題,如此而已。如果我們坐下來,畫出我們的日之所思、夜之所夢,你會發現自己的心靈會有一種回到兒童時代的年輕態,那時的決心和夢想是多麼的勇敢和上進。生活廣為的轉世輪迴事實上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我們把人生寄托在下輩子的努力這是無比荒謬的,黃俊聞曾說過“沒有理想的人,他那前進的腳步將會停止,他的未來將會披上陰影。”在北京奧運會時,我們被熊熊燃燒的奧運聖火點燃了我們對國家和運動的心火,在巴西足球杯時,我們又被“呼呼塞拉”奏響了心中的樂章。在我們短暫的壽命里,我們應該體現出生命的價值,在人生的畫卷上添上美麗的一筆,不枉此生在世間走一朝。亡羊補牢並不算晚,只要你點燃你的激情,敢於拼搏就一定會滿足自己的願望。一個公司、一個單位、一個組織之所以要常常吸收年輕的新鮮血液,並不是他們的知識比中年的豐富,而是他們的幹勁,一個企業只有擁有充滿幹勁的氛圍才可以創造百分之一百甚至更高的利益。這就是人生,有人用愛畫出了人生的價值和人性的陽光;有人用幸福畫出了生活的溫暖和世間之美;有人用拼搏展現了自我的才能和家庭的美滿……我們的心靈便是我們的畫筆,無論山川秀水,風虎雲龍,都由我們自己來決定,讓我們點燃激情,無論年齡,無論何時,我們都要有一顆敢於拼搏的赤心,永不熄滅,用我們的努力為人生畫上綺麗的畫卷,杜絕未來的遺憾吧。

  廣西自治區來賓市柳邕高中高一:張鵬

   作文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若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