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詩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魂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偶然間讀到了李白的詩,感覺只有喜歡,喜歡,喜歡…… 

  詩是精靈,寄託人的嚮往;詩是夢幻,承載人的思念。詩是自由的,它會張開它的翅膀翱翔在蔚藍的記憶天空,在風中搖曳,像空中撒下的陣陣絢麗的煙花,飄忽盤旋的櫻花和和風飛揚的柳絮。它不拘束,它是自由的靈魂。 

  喜歡讀李白的詩,自然而然地喜歡上李白。喜歡上他的清高,喜歡上他的狂傲,還有他的不羈,他的放蕩,他的豪邁,他的超然,他的洒脫……總之,喜歡李白,就喜歡了他的一切,一切的一切。 

  他是遊俠,悄然穿梭於天地間,獨來獨往,浪蕩不拘,一切隨之自然。來了又去,去了又來,他的雙足踏便中國的土地。一寸寸土,一條條河,都留下了遊俠李白輕逸靈動的思緒,都記下了他對月長嘆的悲慨身影。 

  負酒而歌,仗劍而行,他的一生,本就是一首虛幻飄渺的詩。浪蕩江湖,行山踏水,把蒼茫大地,自然造化,盡皆化進他的詩里。於是,世界也有了情感,有了靈性,有了那踏盡天涯,天馬行空的超脫與洒然。於是,天下也便成了他的天下,他的心性,他的情結,便也成了萬物的主宰。 

  月光如水,銀華如練,落花紛繁中留下他“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的長吟;洇煙裊裊,霧靄紛紛,銀雨蕭然里傳出他“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高歌。遙望夜空,“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九重碧落又如何擋得住詩仙輕盈飄逸的腳步,億萬年的時空穿梭,那一輪白玉盤卻依舊倚在蒼穹,銘記着那個衣袂飄舉的身影;垂釣碧溪,“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狂風巨浪在這浪子面前卻如涓涓細流,收斂了張狂。濤濤海水千年流,流不斷對那對月抒懷,舉酒自慰的身影的懷念。一瞬,已千年。 

  李白終究是不屬於人世間的,他是天上的仙人,匆匆下凡走一遭,換不了的是他謫仙的豪氣與傲骨。“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他高傲;“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他不羈;“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他豪放;“揮劍決浮雲,諸侯盡西來。”他霸氣。他的生命履歷上揮滿了神奇的色彩,他喜他所喜,悲他所悲,他走自己的路,笑傲人生,笑傲江湖。力士脫靴,國舅研磨,醉態下他的傲世連千百年後的後人也為之傾倒,為之讚歎。他將人生演繹得紛繁多彩,後人更是對他欽佩莫名。而他,似乎要將自己的生命完全詩化,連結束都是如此詩意,抱月沉江,醉酒登仙。李白啊,你可是倦了人間煩擾的生活,而欲回到天上再去做那來去無蹤,自在逍遙的仙人了嗎?可為什麼,你留給世人的最後一個背影,都要讓人如此縈心繞懷,追憶千年呢?世界刻錄了你的身影,萬年不滅,而你,在屬於你的國度里,可也找到了你的快樂,萬年不滅?! 

  “龍泉皆錦帶,為爾傾千觴。”李白,你可知,古曲謹為知音談,美酒唯對至交飲。高山流水,那是伯牙與鍾子期相鳴相和,鍾子期去后,伯牙毀琴,感嘆天下從此更無知音。而這個世界,從我降生以來就已覓不見你的身影,年年月圓,只能一人獨醉。而今月夜,引觴滿酌,舉杯邀月,遨遊蒼穹的你,可願共飲杜康? 

  神交亦有幸,杯酒見我心。太白啊太白,但願夢中,我能與你相逢,攜手共笑,浪跡天涯,何其幸也!縱使風塵滿面鬢如霜,追隨着你的腳步,亦不悔,亦無怨!

您正在瀏覽: 詩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