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鱗衣小頑皮”存亡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鱗衣小頑皮”存亡記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鱗衣小頑皮”存亡記 標籤:存亡作文 逃亡記作文 頑皮作文 頑皮的我作文

一、“鱗衣小頑皮”有新房了 

  我家原來有五條金魚,今年爸爸去公園裡又釣了九條金魚,現在我家有十四條金魚,大的、小的、花的、黑的。為了給小魚一個舒適的家,今天,我和爸爸媽媽買了一個魚缸。魚缸大約有三十厘米高,四十厘米長,前後左右都是有機玻璃,可以看見裡面。以前,小魚被養在盆里,看不清楚,現在它們在魚缸里,我們可以隔着玻璃去觀賞它們。爸爸媽媽把小魚裝在裡面后,我十分興奮地跑上前去 “看望”它們。魚缸里有石子,有假水草,小魚來到了新家,馬上就游來游去,好像是在參觀新房呢!以前,它們在盆子里不怎麼游,現在它們游得可歡呢!我看着看着,突然,一條胖胖的、大大的,身上缺了一小片鱗片的魚從我眼前游過,咦!這不是“無鱗”嗎?好久不見,竟長成魚中最大、最肥的魚了!真了不起!我又朝右邊看去,呵,“潮人”!不,“潮魚”遊了過來,它肥胖肥胖的,還“燙”了一頭“捲髮”,一看就像“富貴魚”。我又向左邊看去,發現一條小黑魚死了——它一動不動地浮在水面上,我趕緊喊爸爸媽媽:“不好,小黑魚死了!”爸爸連忙走過來,把那條小黑魚撈出來,準備扔了時,媽媽走過來,看了看爸爸手中的小黑魚后,說:“這條小黑魚好像沒有死,放進水裡看看。”“它好像死了。”“試試看!”我急着說道。於是爸爸把它放進水中,我十分好奇,想看看它究竟有沒有死,於是我拍打着魚缸,它頓時嚇得一下子游開了。“哈哈哈哈,看來小黑和我們玩‘裝死’遊戲啊!”我打趣地說道。 

  每個人都希望有個漂亮的家,小魚也不例外,如果早一點買魚缸,那該多好啊!現在有些小魚還不怎麼大,等它們長大了,我還要再給它們換個更大的“房子”,讓它們有個舒適的家。 

  二、小黑死了 

  今天清早起床后,我習慣地來到魚缸前看小魚,卻驚奇地發現:其中一條小黑魚死了。看着這條死去的,受了傷的、只剩下一隻眼睛的小黑魚,我傷心地哭了,媽媽來勸我,可我還是忍不住,淚水一個勁地往下流…… 

  小魚自從有了“新房”后,它們非常地快活。但是我們發現,這幾天,魚缸里總是浮出許多泡沫,爸爸媽媽每天都用勺子去清理,但總是清理不完,於是,媽媽就問賣魚的老闆究竟怎麼回事,老闆說,這時因為你們魚食喂多了的緣故,最好兩天喂一次。媽媽聽從老闆的話,果然水面上的泡沫少多了。小魚們也因此餓了兩天。兩天後的中午,爸爸在看小魚,突然大聲說:“樂瑩,快過來,有一條小黑魚眼睛瞎了!”我一聽立刻放下手中的書,跑了過去,一看,果然,一條原本眼睛像燈籠似的小黑魚,如今的一隻眼睛比另一隻癟了許多,而且連眼眶都模糊地粘在一起。“爸爸,這是怎麼回事呀?”“或許是小魚之間打架造成的吧?”“它們為什麼要打架呢?”我不解地問。“大概是這兩天小魚沒吃食,大魚餓了,咬小魚吧?”爸爸猜測着說道。通過觀察,我肯定了爸爸的猜測。小黑魚自從一隻眼睛瞎了以後,就再也不和別的小魚們玩耍了,甚至遠遠地躲着大魚。我很生氣,於是作出決定,把那幾條大魚放回原來的盆里,不讓它們在魚缸里生活了,免得再讓別的小魚受傷害了。 

  那條小黑魚失去了一隻眼睛后,它很快失去了往日的風采,也不怎麼進食了,狀態明顯下降。它經常浮在水面上,或躲在角落裡,不讓別的魚看到,似乎怕被別的小魚看見,它那難看的“臉”。慶幸的是,另外一條和它一個類型的小黑魚陪着它。白天,它的夥伴在它身邊繞來繞去,照顧它、安慰它,有時還用“嘴”舔它的傷口;晚上,它倆緊緊地依偎在一起,似乎害怕再次受到侵犯。受傷的小黑魚每天都無精打採的,半仰着身體,我想它一定是疼極了!每天餵食,它總是不吃,連它的同伴也靜靜地陪着它,不進任何食物。每天看着它們,我心痛極了,擔心着小魚的安危。不幸的事還是發生了,受傷的小黑魚,經過三天痛苦的煎熬,還是與同伴、與我們告別了。我望着死去的小魚,心疼到了極點:要是當初那幾天我去喂點魚食,就不會發生這件事了;要是早點把大魚隔離開……我越想越傷心,眼淚止不住地流,媽媽看見我難過的樣子,不停地安慰我,並和我一道,把小黑魚埋在了我家後面的小樹旁。 

  為了不讓另外一條小黑魚孤單。今天上午,媽媽又從魚店裡買了一條小黑魚去陪它。但是,這條小黑魚根本不去和新來的小魚玩,也不吃食,獨自躲在角落裡。我們都很清楚,它在想念它的同伴。爸爸媽媽利用各種方法讓它浮下去和小魚們玩,但它還是我行我素,浮在水面上躲起來。看着它,我真不知道它以後的日子怎麼過,我真的很擔心…… 

  三、噩耗再次傳來 

  不幸的噩耗再次傳來——另外一條小黑魚也死了!上個星期日的下午,我做完作業,再次來到魚缸前,發現那條小黑魚被卡在了水草里,它朝我張了一下嘴。於是我很好奇,就用小木棍把它弄了出來,它立馬漂到了水面上,半躺在水裡,我又拍了一下魚缸,其它的小魚都嚇得遊走了,但它卻一動不動,我接着就用小木棍弄了它一下,它還是不動,我便懷疑它死了。我觀察它的嘴和腮,發現真的是一點動靜也沒有,我慌了,急着大叫:“爸爸媽媽,快來,這條小黑魚死了!”爸爸媽媽聞聲跑過來。看着這剛死的小黑魚,我們都傷心極了,沒想到在它夥伴死去的第二天,這條小黑魚也毅然離開了這個世界。我們都清楚地知道,它是想它的夥伴想的,自從它的夥伴受傷到現在,它沒進任何食物,它的朋友死後,它孤獨地漂在水面上,不吃食,也不和任何小魚玩。我曾經在書上看過這樣一句話:沒有知己,誰也不願意留在這個世界上,即使其它的東西應有盡有。 

  那條小魚肯定是失去了最要好的朋友,傷心過度而死的。我越想越傷心,眼淚再一次流了下來。媽媽安慰我說:“我們把這兩條小黑魚埋到一起吧!”於是,我們便動手幹了起來。埋好后,我想:這條小黑魚肯定是在天堂里和它的夥伴相聚了,它們一起玩耍,再沒有別的魚來打擾它們了,它們可以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地玩了!想到這兒,我鼻子一酸,又哭了起來。 

  沒想到小魚之間竟有這麼深厚的情感,它們小小的身軀,竟有這麼大的友情。而這一點人類似乎卻做不到,人們有時為了一點小事鬧矛盾,甚至聯合起來一起打仗,而小魚們卻不這樣。我想:如果我們人類都能像小魚一樣,富有愛心,遠離戰爭,共享和平,那麼世界就會變得充滿陽光、充滿希望。 

  作品名稱 “鱗衣小頑皮”存亡記

  作

  者李樂瑩 

指導老師劉 蕾

  電

  話

  13855312304 

學校地址安徽省蕪湖市繁昌縣城關三小五(1)班 

郵編241200

  E—mail 303355955@qq.com

您正在瀏覽: “鱗衣小頑皮”存亡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鱗衣小頑皮”存亡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