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草船借箭”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草船借箭”_3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三國演義》里的“草船借箭”故事,讓我很驚訝的,是諸葛亮用智慧,三天內“造出”十萬支箭。

  故事中,周瑜想殺死諸葛亮,所以讓諸葛亮十天造出十萬支箭。諸葛亮答應三天造出十萬支箭,並寫了軍令狀。

  諸葛亮讓魯肅準備二十條大船,還讓他準備一些稻草。第二天,諸葛亮讓魯肅把稻草紮成稻草人,立在船的兩側。第二天晚上,諸葛亮和魯肅乘着大霧去曹操的營地“拿箭”。到了曹營,也不上岸,諸葛亮卻讓船上的士兵鳴鑼擊鼓,把曹操吵醒。曹操問敵人來了多少,手下人說霧太大,看不清。曹操讓弓箭手來射箭,不一會兒,船的兩邊都射滿了箭。第三天一早,諸葛亮就來向周瑜交箭,而且比十萬隻還多。

  諸葛亮真了不起。以後,我也要用自己的知識解決難題!

  二年級:劉睿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草船借箭”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