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英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英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小學生,是重慶人民小學里再普通不過的一員。這次,我有幸加入了赴英國文化交流代表團的行列。在英國,我們呆了九天,但是,我們聽到學到看到悟到的,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在英國,我們訪問了威爾士的奧克菲爾德小學,那裡的英國朋友熱情的迎接了我們,我們還聽了他們的一節課,再加上丁校長在晚餐時開的文化交流會,讓我感受頗深。這一路上,讓我感受最深的是英國的樹。在英國的威爾士,無論是在大街小巷;還是鄉村郊外,樹的身影總離不開我們的視線。由於我國是發展中的國家,所以,我們提出要向成為發達國家而努力。一旦有空出來的地盤,不是造高樓,就是蓋小區。但又由於資源等種種方面跟不上,大量的砍伐樹木,導致環境破壞極其嚴重,雖然現在正在實行“打造綠色城市”政策,但也晚了。而英國呢?其實,從公元前到現在,他們也知道國家需要發展,但是,他們把發展的目光,不僅僅放在自己的領土上,而且還放在了其它國家上。於是,他們就將其它國家佔領或納入了自己的管轄範圍,也就是人們所說的殖民地。他們把重工業和一些污染嚴重的發展項目,都遷到殖民地去進行,再將資源運回國內,在國內發展科技,再加上他們在很早以前就有了植樹造林和保護綠色生態環境的意識,所以英國一直是一個藍天白雲、綠樹成蔭的國家。 

這是英國與我們環境上的區別。文化方面,那就更不同了。 

我們的學校都一直弘揚“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而英國呢?他們就跟我們截然不同:他們的每一個學生,都有自己的特長。但除了特長以外,其它方面都不行。雖然這樣有點偏科,但是,如果將同一特長的人全部聚集起來,就會成為這方面的精英。而我們,雖然每個人都是什麼都會,但是由於每一個人的“發光點”不同,所以每一個方面的精英都不多。這也是為什麼西方國家人才出眾的原因。 

歐洲國家與我們最大的區別是對歷史文物的保存。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大國,國家歷史遺產應該是數不勝數。但由於時代的進步,人們變得有點“喜新厭舊”:一座座高大宏偉的建築取代了歷史久遠的古遺址;一個個記載着歷史歲月長河的遺址,在時代的進步中漸漸消失…… 

英國卻不同,他們認為,歷史越久遠的建築越值得保留:像威爾士城堡、牛津大學教學樓、國家歷史公園等等這一些建築,哪一個沒有幾百上千年歷史?特別是威爾士城堡的歷史,恐怕,要追尋到公元前去了! 

我上面列舉的種種事例,都只是英國與中國文化或環境上的區別。但讓我最一生難忘、觸目驚心的,還是大英博物館。 

走進大英博物館的中國館,沒有一個中國人不為之震撼,我也一樣。牆上掛的都是我們老祖宗的東西:玉石、銅器、佛像、雕像等。這些東西,不是1860年從圓明園搶來的;就是1840年開始的鴉片戰爭中,《黃埔條約》、《南京條約》等等條約中被作為停戰條件的。我看着祖國的一件件瑰寶被掠奪,一件件珍品被強佔,對當時清政府的軟弱無能和英國人的野蠻行為而感到恥辱和憤怒。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一百多年前,在百日維新失敗后反思中的梁啟超先生在1900年的《少年中國說》中寫下了上面這段話,把中國強盛的希望放在了青年人身上。一百多年後的今天,我作為梁啟超先生話中的中國少年,經歷了這次英國行,真正切身心的體會到了這段話的含義。我一定不會辜負梁公對中國青少年的期望,我會發憤圖強,迎着東升的旭日,精神抖擻,為祖國的明天更美好、更和諧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英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英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