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眼中的色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色彩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彩虹有七種顏色,大自然有五彩斑斕的顏色,而我眼中的色彩也是多彩多樣,數不勝數。下面就來例舉一些吧! 

  灰色——災難 

  相信5月12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大家都還記得吧。 

  在地震剛開始的那段時間,我們都覺得很不幸:對學生來說失去了汲取知識的海洋;對工人來說失去了掙得養家糊口錢的工作場地;對家人來說失去了合家幸福的機會……當電視上播出那一幕幕廢墟的場景時,我的心都被揪痛了,真恨不得自己能親臨現場,幫助災區的人們。 

  灰色在那時對我來說是災難的代名詞。 

  綠色——希望 

  就在地震發生后不久,溫家寶總理親臨現場,指揮救援行動,即使發生了強烈的餘震,他也不動搖。這給災區的人們和救援隊伍帶去了綠色,帶去了希望。 

  就在那一刻,綠色對我而言是希望的代名詞。 

  紅色——熱情 

  電視畫面上正在播放的是人們踴躍地慷慨解囊,希望能用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來幫助受災的人們。有的人甚至義無反顧地撩起袖管,走上了獻血車;有的學生自己組織隊伍到街上宣傳災情,請求人們捐錢;公司企業都派人到紅十字組織機構捐錢捐物;有不少明星不但捐錢,還號召廣大觀眾來幫助災區,甚至有的直接到四川參加救援工作…… 

  看着這一幕幕感人的畫面,我覺得紅色就是熱情、互助、愛心的代名詞。 

  藍色——堅強 

  在救援人員不懈地努力下,終於在一片廢墟下救出了一個小女孩,而人們眼前看見的那一幕更是令人驚訝:小女孩在廢墟下一點兒都不感覺害怕,她手裡拿着書,在用心讀書,雖然這個小女孩不知道她自己是否能夠得救,但是她不放棄讀書的機會,不放棄活下去的堅強信念。這種精神難道我們不應該敬佩,不應該學習嗎? 

  此時的藍色我認為是堅強的代名詞。 

  …… 

  雖然這次大地震發生已經有四個月左右,但是我在這其中發現了好多色彩,它們就是我眼中的色彩,它們也是災區人民表現出的精神的象徵。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色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