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眼中的色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色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界就像吹出的大泡泡,煥發著炫麗的色彩。泡泡里的色彩,無時無刻,都在展現着它們獨特的魅力。

  紅色是最溫暖的色彩。即將中考了,我的時間越來越緊迫,就連那曾經從容不迫的腳步,也在時間的催促下越來越急促。周末休息時,媽媽來看我。我把幾件臟衣服塞進媽媽的袋子,讓媽媽帶回去洗,隨隨便便聊了幾句,就找個借口讓媽媽離開。在關門的瞬間,我看見昏黃的日光將她的影子拉了很長很長,很落寞。

  又過了一周,媽媽提着幾個鼓鼓的袋子來了。我在整理東西的時候,媽媽拿出上次拿回去的衣服,邊幫我整理,邊嘮叨,說我怎麼這麼不小心,把衣服拉破了一個好大的口子。接過她遞給我的衣服,看見那縫得密密的線,眼睛忽的一片模糊。我偏過頭,小心地拭去那些眼淚,輕輕地說:“媽,最近天涼,多穿點衣。”她愣了一下,話題一轉,又教育我:“你看你,穿這麼少……”我覺得這樣嘮叨到老,都可以。這次我和她走到了校門口,看着她那被時間刻下的皺紋,有些粗糙的手,還有她眼中的欣慰,又有一種想哭的衝動。我笑着告別,匆匆轉身,害怕眼淚流下。“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即使我不是即將離去的遊子,我也能感受到母親那默默的,又沉甸甸的愛,那份紅色的溫暖。

  綠色是最環保的顏色。科技是把雙刃劍,它在造福人類的同時,也破壞了環境。植被破壞,溫室效應,物種滅絕等一系列的問題困擾了我們。“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可是何時已聽不見鳥兒的聲聲鳴叫,看不見潭中空游無依的游魚呢?“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為了重築江山,全國人民行動起來了。那黃沙中的點點紅綠,江水中的條條游魚,天空中的朵朵白雲……還有更多的美好在重建,更多的奇迹在創造,這片綠色的自然。

  藍色是最平淡色彩。釣魚島事件已過去多日,但是中日關係日益緊張。中國雖堅持和平外交,但在對日方面問題,絕不退讓。日本不顧和平原則,參拜靖國神社,實為不恥之舉。退一步,海闊天空。為何不和平相處,再創鑒真東渡佳話呢?讓兩地相夾的海洋成為友誼的橋樑,那是藍色的和平。

  世界的色彩還在閃耀,散發著永恆的美麗。

  初三:沐楚然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色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