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小型植物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型植物園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4月10日,媽媽和我種了兩個豆角、四個黃瓜、三個茉莉花種子。種完以後,我發現旁邊有幾個樹苗,樹苗的旁邊還有幾個磚頭,是用來保護樹苗的。我參照他們的方法也在旁邊圍了一圈磚頭,轉天,我再去看的時候,發現有一棵芽。這不僅是長出了一棵芽,它長出了我和媽媽的希望,我真害怕它會死去,所以,我一定要把它保護好。我從王爺爺那裡得到了一個沒底的抽屜框子,正好圍住了那塊地,我還在抽屜上面鋪了一層薄膜。

  4月17日,我發現那個芽長大了,而且又長出了一個新芽,還有兩個不能斷定是野草的芽,還是我種下的芽。(待續)

  5月3日,我的黃瓜已經長出了整整四棵,豆角一棵也沒長出來,茉莉花長出了一棵,但還不能斷定是不是。另外我們今天種了3塊土豆,那3塊土豆是發芽的,我多麼想叫它們快快長大呀!那樣的話我們刨出來的土豆就可以讓媽媽去市場里賣,那樣的話媽媽就有了一個起床不用太早,下班不用太晚的工作了。(待續)

  6月1日,正好是兒童節,我高高興興地來看我的花,突然我發現種的黃瓜藤上出來了幾朵小黃花,小花底下還有細細綠綠的三條小黃瓜,差不多有小母指那麼大,最大的也只有無名指那麼大,哦!忘了說我的那幾根竹竿了,有三根竹竿是給我們黃瓜種子的那個人給的。正好插在瓜藤的旁邊,它們還挺有靈性,自己爬了上去,媽媽還說要把那兩個木框子撤了,好讓它們長的更快些,我們又把旁邊的所有樹枝收集起來,圍成了一個小花園,這樣雞就不能過來搗亂了,就在這時,我想起了它們長大了,該移花了,我和媽媽把離黃瓜非常近的那些茉莉花移到了旁邊的空地上。

  6月2日,我種了四排水蘿蔔,移來了兩棵尖辣子和三朵花。我們先鬆土,然後把苗種進去。種水蘿蔔,先要把土松好,挖出溝壟,灑上種子,撲上一層薄薄的土,最後輕輕地澆水。

  6月3日,早晨我發現移來的苗都挺起來了,下午非常熱,我再去看苗的時候,發現有些苗都曬蔫了,我非常着急,害怕它們死去,我趕緊上樓找媽媽,叫她出來澆水,可媽媽說:“不能澆,這個時候澆水會把花燙死的,”叫我晚上再去澆。媽媽雖然這樣說,可我還是非常擔心它們會死去,晚上我和媽媽去澆水,澆水的同時,還發現媽媽移來了幾棵吊瓜和幾棵柿子辣子,它們有點脆弱,就也給它們澆了一些水。

  6月4日,它們終於活了起來,我又種了一棵大蔥,叫它竄葶子,打種子,我吃瓜的時候突然想種瓜,就把瓜里的幾個籽拿出來,媽媽還想出了一個好主意:把我種的水果和蔬菜都留下一個不吃,讓它結種子,再把收集到的種子和結的種子包在紙里,寫上名稱,不然就該不知道它們是什麼了,最後放好,明年什麼季節種什麼。

  6月5日,我發現種的水蘿蔔種子發芽了。

  天津市北辰區普育學校二年級:玉兒育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型植物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型植物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