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金鈴,一個活潑、善良、天真的小女孩。成績雖不是名列前茅,卻依然十分自信,我欣賞她;雖屢戰屢敗,但卻毫不氣餒,我欣賞她;面對老師,直抒胸臆,毫不畏懼,我欣賞她。

去年夏天,因為《我要做升旗手》,我認識了肖曉。而今年夏天,因為《我要做好孩子》,我又認識了金鈴。她同我們一樣,被父母偎在襁褓之下,大多時候需要父母的意見;她同我們一樣,經歷着這個年齡似乎不能承受的故事卻又不知該如何傾訴;她同我們一樣,正面臨著一次嚴峻的考驗,是所有人的重視給了我們壓力。但她同我們不一樣的是,後來,她懂得了,通過自己的努力可以取得成功。她可以從每一件看似普通卻有着非凡意義的事情中領悟到,“我要做好孩子”了。從此,我開始向這個比我年齡小的女孩學習,學習她,努力、認真、執着;學習她,“勝不驕,敗不餒”。

   本書是著名兒童文學作家黃蓓佳的一部著作,我能有幸翻閱到這本書,簡直是如獲至寶。書中主人公金玲,一個只有1米55卻又胖胖的小女孩,可以說是人見人愛,胖嘟嘟的小臉袋更是討人喜愛。說實話,我也幾乎被這天真無邪的小女孩給吸引住了。於是,我更加入迷了,越看越起勁。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強化班那個故事。金玲因為不小心說漏嘴,使得強化班的孩子越來越多,最後轉移到張靈靈家學習。進而引起了仍墊子事件,開始老師冤枉了金玲和尚海,而最後金玲卻能不憑藉父母的力量自己解決這件事,使得老師向他們道歉。從此,金玲決定要做好孩子,一個學習好的好孩子。

  “跑吧,孩子,衝刺吧!”最後如此簡單的一句話語,卻深深的感動了我。金鈴的媽媽從內心裡真正相信了金鈴,她認為金鈴一定能考出好成績。足以證明,金鈴通過自己的努力,贏得了別人的信任。

當我讀完《我要做好孩子》后。彷彿也身臨其境,似乎自己也經歷過如此之多的故事一般。從此,我就暗暗下定決心,我要做好孩子,一個不讓父母操心的好孩子,一個努力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孩子。以後,所經歷的每一件事,所聽到的每一句話,我都會細細去體味,因為我想做好孩子,我要做好孩子。

面對中考,我們或許也有金鈴這樣那樣的事,恐懼考不上重點高中,外界的壓力似乎比學習壓力還要大。但我們要樂觀,想想金鈴,通過努力最後取得成功。如書中老師所說,“每一個孩子的努力都不會白費,奇迹也不是不能發生的  ”。

您正在瀏覽: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