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段時間,我讀了《童年》這本書,它講述了作者高爾基在童年時的故事。

  高爾基3歲便失去父親,又隨母親寄居在外祖父家裡。後來母親早逝,外祖父辛苦經營的家業也因為一場火災而破產,他小學沒讀完就被迫外出謀生,一直在社會底層摸爬滾打,但是強烈的求知慾望和頑強的精神使他從未而放棄過學習,終於,在他24歲的時候他發表了第一部短篇小說,隨後一路勢如破竹,最終,他一舉成名!在這本書里,我認識了暴躁又嚴厲的外祖父、慈祥的外祖母、總是喝酒鬧事的的兩個舅舅、漂亮而又憂鬱的媽媽,還有會跳舞的“小茨岡”;有總是用長腿踢媽媽的繼父、有被稱為“綠老太婆”的所謂的“奶奶”、有孤僻而又執着於化學的房客“好事情”、有自殺的小偷彼得大伯、還有那一群玩兒草鞋大戰、去冰天雪地的小島上偷木板的小朋友們……尤其是善於講故事,性情樂觀開朗的外祖母,是俄羅斯文學中最富有詩意的慈母形象之一。

  而作者則以一顆脆弱而又敏感的童心在這群人中生活着,體驗着生活的酸甜苦辣。而在這其中,苦難讓他充滿堅強的力量去應對困苦的生活;頑強的意志則讓他在逆境中成長!一個個的困難都沒有阻礙他學習,他也從不因為自己的條件而氣餒,抓住每一個機會,不斷地進步,以別人難以想象的姿態走進了文學界,也許很多人都認為名人一定都是名門望族,一定都是一步登天,也許很多的名人都是這樣,但是他——高爾基則是一個“市井小民”,通過一點一點的努力,一點一點的積累,積少成多,逐漸的變成了一個有文化的人,最後大獲成功!我們也要像他一樣,不懈努力,成為一個頑強的人。

  初一:是夢終究會空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