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趣的實驗 

  指導老師:周水華 

  城南小學五(6)班徐燦 

  “丁零零……” 

  上課鈴從耳邊響起。同學們連忙拿出各種實驗材料,向別人炫耀了一番。等待着老師的到來,揭開這個奇迹的科學實驗。 

  老師終於來了,看他手上走來一圈,“恩”,很好,每個小組的鹽。土豆。鐵勺子。都帶齊了。老師高高興興地說。 

  “可以開始做實驗了嗎?”同學們好像有些迫不及待。只見老師先拿出兩大盆水,每個盆中放着一大一小的土豆。可是當老師把它放下去的那一時候,令人驚嘆的事發生了,大土豆竟然浮着,而小土豆卻沉在水中。比比輕重,大的更沉着呀,怎麼會這樣呢?當然只有做一下實驗嘍! 

  老師發給我們每一小組一盒火柴,一根蠟燭,兩個勺子上放着兩種水,接着再把勺子上的水放在火上面蒸發掉,看看上面有什麼東西留着。 

  我把勺子在端上面不久,就看見勺子上就冒出來許多小氣泡,消失后,只見一粒一粒的微小水珠濺在了桌子上,好似一顆顆小豆子。 

  過了幾分鐘后,只看見勺底 漆黑一片,勺子卻什麼也沒有,就知道,這一定是水了。 

  當實驗第二勺時,勺上卻出現了許多鹽。這回我們總算搞懂了,原來大土豆會浮是因為鹽呀! 

  這回,我們可是弄明白了。有趣的科學實驗真好玩,它不但讓我們懂得了科學實驗真好玩,它不但讓我們懂得了科學的奧秘,還讓我們通過實驗知道了更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