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師走進教室,神秘的對我們說:“今天我們要做一個實驗,叫做雞蛋浮起來了。”

  老師的桌子上放着今天的實驗材料,一枚外表細膩、像小孩字臉蛋似的雞蛋,一個透明的杯子,裡面裝着大半杯的清水,一袋子鹽、一把鐵勺子和一根筷子。

  實驗開始了,教室里鴉雀無聲,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看着實驗開始。老師小心翼翼地拿起雞蛋,放在杯子的邊緣,只聽“噗通”一聲,雞蛋像一個跳水運動員,以優美的身姿落入水中,和杯子來了個親密接觸,雞蛋在杯子里像一艘即將出發的潛水艇,也像一個睡覺的小孩。突然,一個同學叫道:“哇,雞蛋變大了。”的確,落入水中的雞蛋像吃了“增肥劑”一樣,肥了一圈。

  接着,老師拿起勺子,舀了一勺鹽,輕輕地往水裡撒去,撒下的鹽有的像雪花一樣落入水中,有的還戀戀不捨地轉了幾圈才落入水中,老師再拿筷子攪拌幾下,讓鹽溶於水,可是杯底好像有磁鐵把雞蛋吸住了。老師又撒了第二勺鹽,攪拌了幾下,雞蛋只不過跟着筷子轉動了幾下,抬起了頭,像在看看是誰打擾了它的美夢。第三勺,雞蛋終於轉了幾個圈,再緩緩浮到杯子中央。第四勺,雞蛋上下跳動,像一個小孩在學跳躍。教室立刻沸騰起來,有的人手舞足蹈,有的人歡呼雀躍······。我當時就想:加入第五勺,雞蛋會不會完全浮起來呢?我屏住呼吸看着第五勺鹽落入水中,雞蛋果然露出了頭,像一個小孩兒想與我們一起上課呢!

  “雞蛋為什麼會浮起來呢?”老師問。“因為有鹽”我們大聲說到。“因為加入鹽以後,水的密度就會大大升高,浮力也會跟着變大,雞蛋自然就浮起來了。”哦,原來是這樣,大家恍然大悟,就像是撥開了雲霧,見到了青天。

  通過這個實驗,我明白了:科學無處不在!只要善於發現!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