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上科學課,老師要我們帶一個小燈泡、一節一號電池、還要幾根導線。我只帶了電池和導線,所以這個用電池讓小燈泡亮起來的實驗沒有做成。回家以後,我叫媽媽給我找一個小燈泡,媽媽給了我三個不同規格型號的小燈泡。然後我將上學時用的導線和電池拿出來,就開始做這個實驗。 

  首先,將導線兩邊的皮剪掉一點,讓裡面的金屬絲露出來。然後將導線綁在一個小燈泡上,將導線的另一頭放在電池的“-”極上,小燈泡放在電池的“+”極上,小燈泡就亮了。 

  我想試一下另外的小燈泡是否也可以亮,就把導線上的小燈泡換了下來,結果小燈泡只是燈芯的一小部分發出了微微的亮光,就像一隻螢火蟲正在用尾部的光照亮。我看了看小燈泡上的數字,哇,6伏!我不禁想起了課堂上老師說的話:“一節電池的電力是1.5伏,兩節電池就是3伏。”我就又找來了3節電池,並把它們串聯起來,然後再一試,小燈泡非常亮。另一個小燈泡的電壓是4.5伏,我就用了3節電池,小燈泡也非常亮。我又想:如果用6伏的電壓來配4.5伏的小燈泡會怎樣呢?我就用串聯的方式把4節電池和4.5伏的小燈泡連起來,小燈泡非常刺眼,過了一會,小燈泡熄了,我試了好幾次都不亮,原來小燈泡燒壞了。這是為什麼呢?我查了查書,原來電池的電壓要和小燈泡的電壓相同。這樣小燈泡才能正常的發光。 

  這個有趣的實驗使我增長了不少的科學知識。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