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狐假虎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假虎威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看到狐假虎威這個成語,我就想到了這個故事

  貝多芬的祖父去世以後,家境越來越糟,收入減少,只靠父親一人掙錢養家,母親是位僕人,辛勞操持家務,溫柔善良。貝多芬4歲以後,母親又相繼生了兩個弟弟,卡爾和約翰。人口增多,收入減少,使父親的脾氣越來越壞,同時還常常借酒澆愁,漸漸地嗜酒如命,有時喝起酒來什麼事情也不管,甚至連家也不要了。酗酒過度的父親,想在具有音樂天份的兒子貝多芬身上開拓,把他當作神童一般炫耀,利用貝多芬音樂天資來掙上一筆錢。而才只有4歲的貝多芬,還沒有享盡父母的愛撫和溫情,卻要過早的承擔掙錢養家的重擔,這真是一場悲慘而殘酷的事實。父親對貝多芬的學習是非常嚴厲的,從4歲開始,他就整天地坐在古鋼琴前或者用一把提琴,進行着無休止的枯燥乏味的練習,而滿身稚氣的貝多芬還承受不了這樣繁重的練琴,聽到外面小朋友玩耍的嘻鬧聲,貝多芬是多麼希望能和小朋友一同玩耍。有時,放在鍵盤上的小手指就情不自禁的停住了,每到這時,父親就粗暴地向他大叫 :“手指不要停下來 。”甚至有時還加以木鞭的抽打。他想和小朋友一塊玩會兒的願望是根本無法實現的。儘管小貝多芬十分喜愛音樂,也經受不住父親這樣嚴厲而苛刻的訓斥,因此常常偷偷哭泣。練琴成了一件殘忍的事情,已經失去了音樂本身所具有的歡樂。貝多芬身上所具有的音樂天賦,並不因為這種苛刻的練習而受到挫折,反而在日復一日的艱苦磨練中,被發掘出來。

您正在瀏覽: 狐假虎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假虎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