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繼承革命傳統做有志少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繼承革命傳統做有志少年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朗朗的讀書、爽朗的笑,明亮的教室、歡快地打鬧,這些都是我們在學校司空見慣的場面。這些看似平常的生活,得來並不容易,是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撒熱血為我們換來的,所以我們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一想到革命這個字眼,我眼前就浮現出許多革命先烈的光輝、偉大形象。難忘記上甘嶺戰役時,22歲的戰士黃繼光用自己的身軀堵住了敵人的槍眼,為衝鋒部隊的勝利開闢了通路;難忘記1948年董存瑞用手托起炸藥包,拉燃導火索,與暗堡同歸於盡,他那種捨身為國的精神,將永垂不朽;難忘記女英雄劉胡蘭在刑場上,高呼:“怕死不當共產黨。”為此偉大領袖毛澤東為劉胡蘭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每當看到國旗冉冉升起,我就會想起無數為保衛國家犧牲的戰士,每一次的敬禮,都飽含着我們對他們的無限崇敬。作為一名新世紀的少先隊員,我們要時刻緊跟着紅領巾的號召,發揚繼承革命先輩的優良傳統,爭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繼承革命傳統做有志少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繼承革命傳統做有志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