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對於日本關於我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於日本關於我們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經常在網上看見一些有關日本的信息,大多是日本人怎麼怎麼啦,某些中國人對日本人怎麼啦以及一些最常見的“抵制日貨”的言論。我打開QQ群,首先映入眼帘的又是關於日本的東西,其中心思想不言自明。 

  記得我高三時,第一次看到宿舍樓前的公告欄里寫着“抵制日貨”的文章(聽說是大學傳過來的),當時確實有一股熱血沸騰了。我當時就想:“對,這麼做是好的!” 

  可是一路走來,我對這個問題又有新的認識。 

  我們之所以與日本有着如此不同尋常的“感情”,無非是歷史淵源。那是我們民族的一段苦難史,絕對不能忘記。“忘記歷史就意味着背叛。”然而,另一方面,日本對待歷史的態度卻不得不讓全體中國人感到憤怒。這種憤怒就像瘟疫一樣一波又一波迅速地覆蓋了全中國。因而我們要組織“抵制日貨”,我們要鄙視那些為日本代言的中國明星,我們要與日本一直抗衡下去······ 

  但是,我想說,一個始終背着仇恨包袱的民族如何走向世界,如何實現偉大的民族復興與和平崛起?我們的祖先倡導“溫良恭儉讓”,“和為貴”,作為他們的後代,我們能不能凡是都不要表現得那麼衝動和情緒化呢?因為這種反應只能說是低級的神經活動。我們需要理智的思考,拿出成熟一點的姿態來看待問題。這裡尤其想指出的是,當代大學生-----社會知識階層的中堅力量,尤其要有獨立的思考精神,不能人云亦云,否則容易受到別人的蒙蔽和利用。談到民族復興與和平崛起,我們更應向世界展示出一個有着深厚文化積澱的古老民族所特有的博大胸懷。可能,這就是古人說的“以德報怨”吧-----但它的威力絕不亞於槍炮彈藥。孫子兵法上也說:“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我們也許無法直接改變日本,但我們可以從自我做起,“小家帶動大家”,達到最終的“厚積薄發”。屆時,我們的民族文化散播於世界各地,日本之國,又豈能不受影響?令人心痛的是,我們在自己傳統文化繼承方面做得並不如人意。世界上最令人恐懼的吞併不是戰爭侵略,而是文化蠶食與兼并啊。因而我們說,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一個民族文化之所以有存在的價值,就是因為她有鮮明的個性。 

 所以,對於日本,我們不必天天嚷嚷要抵制日貨”-----心裡知道就好,以你的聲音日本人目前聽不到。為了我們國家和平地走向世界,也為了從另一種形式上“打擊”日本,我們需要在各自的領域內認真辛勤地耕耘,做好分內事就好。而重中之中,就是保護好我們民族的文化。如何保護?繼承和發揚是最好的保護.

您正在瀏覽: 對於日本關於我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於日本關於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