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難忘的語文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語文課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我上了無數接語文課,可一直沒有對語文課感過興趣。課堂上我就像一個木頭人,不發言。可惟獨今天的一堂口語交際課,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次來聽楊老師講課的人可真多。看楊老師那緊張的樣子,我們就知道這堂課非比尋常,也都增添了幾分懼怕,幾分緊張。我呢!更是忐忑不安,一連好幾個問題都被“小神童”——向伊明同學搶走了,根本沒我的份,只能坐着等下一個機會了。“媽媽下崗了,心中十分喪氣,你該如何勸慰媽媽重新振作起來呢?”馬上一隻只手舉了起來,我也舉起手來,一位同學又把我的答案說了出去,老師怎麼不叫我呢?看來,今天我是沒有“發言權”了。想到這,我不禁有點灰心。要知道,為了今天這堂課,我連電視都沒看,在電腦上查資料查了好幾個小時呢!什麼時候我這樣用功過?楊老師似乎對同學們的答案還不太滿意,還在耐心地等待更好的發言。可明擺着,好的勸慰的話都說了,還有什麼?我又思索起來:媽媽下崗了,下崗了還可以再上崗呀!難道不是嗎?於是我充滿自信地舉起了手。“好,你來說!”楊老師把話筒給了我,我激動極了,用顫抖的聲音說:“媽媽,其實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后再也爬不起來,您下崗了,那麼您可不可以再找一份工作呢?當然可以。您不要覺得工作難找,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地去尋找,就一定會找比以前更好的工作!”“謝謝你的勸說,說得真好,媽媽很感動。”楊老師很肯定地表揚我,一邊用鼓勵的眼光注視着我。頓時,全班同學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課後,老師說我們今天的表現非常好,今天所有在課堂上發言過的都獎勵一本作文本,並且全班同學今天都不用做家庭作業,我們大家別提有多高興了!

  後來老師又說:“今天一些很少在課堂上發言的女同學也發言了,像:米晗、曾婷、孫微芬~~~等等!”

   我聽到老師表揚我,心中高興的“開花”了!

   你們說,這節語文課,我能不能忘呢?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語文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