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語文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語文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上周二,我們班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語文課,課文的題目是:《生命橋》。早在開課的前幾周,夏老師就布置我們回家預習:把課文讀通、讀熟,不理解的詞句做上標記。我就按老師的要求去做了,通過預習我被這篇文章給深深地打動了。夏老師也精心製作了課件,是為了讓我們更好的上好這堂課,讓我們給全校老師留下一個好印象。

  這一天終於來到了,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來到多媒體教室,靜靜的趴在課桌上。不一會上課鈴打響了,夏老師穿着得體的裙子走上講台,微笑着對我們說:“相信《蟻國英雄》的故事還在大家的心頭回蕩吧……”我們在夏老師的話語中漸漸走進了課堂。剛才的緊張的情緒早就忘得一乾二淨,當老師講到老羚羊用身體做支撐點,幫助年輕羚羊躍過懸崖,自己墜入山澗時,我們無不感動。夏老師首先讓我們看了課件里的動畫,讓我們展開熱烈地討論“老羚羊不怕死嗎?它為什麼這麼做?”老羚羊用自己的血肉之軀作橋墩,為年輕羚羊提供了生命的支點。那情景是何等的悲壯!讓人肅然起敬。接着,我們拿起書本,有感情地朗頌起來……最後老師讓我們看5·12大地震一些感人的畫面,那些人用自己的生命為代價譜寫出一曲曲讚歌,我被深深地感動了,我們向英雄們致敬!

  不知不覺下課鈴響了,我帶着無限留戀結束了全課。這堂生動的語文課讓我對“生命”有了新的感悟:生命是寶貴的,而捨生忘死的人更值得敬仰!

   清潭實驗小學五年級 宗心遠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語文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