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去東極島看大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去東極島看大海_1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的新 去東極島看大海

  8月6日一大早,我們全家一起去東極島看大海。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顛簸,我們終於到達了沈家門的半升洞碼頭,大概今天是周末的緣故吧,去東極島的遊客還真多,隊伍排了很長。經過半個多小時的排隊等候,最後我們終於幸運地買到了上午去東極島的船票。

  八點半,開始登船了。 我隨着人流走進碼頭。“哇!好大的輪船啊!簡直比兩層樓房還要高、還要大。”我拉着媽媽的手興奮地登上東極渡輪。

  汽笛一聲長鳴,輪船開始起航了。站在甲板上,我舉目回望,只見岸邊的樓房、山巒和鐵塔慢慢地被洶湧的海水包圍了。“爸爸,快看,那邊的海水怎麼半清半混,一道道有黃、有藍、有綠……是分色的?”我像發現了新大陸。奇怪地問爸爸。“這是因為我們現在還在內海,海平面比較淺,其次就是人們平時不注意保護大海,讓大海受到了污染,所以你現在看到的還不是大海的真正顏色。等我們到了東極島,你看到的大海顏色就不一樣了。爸爸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

  渡輪繼續在海面上行駛。剛才在岸邊還猶如龐然大物的游輪,此刻竟變成了一片小樹葉,在海浪里忽上忽下、忽左忽右顛簸漂游着。剛開始,還覺得那滋味像在遊樂場里坐海盜船,搖搖晃晃,刺激而又好玩。可沒幾分鐘,我就受不了了,心裡一陣陣地噁心,腸胃被攪得像打了結,頭也暈暈的,似乎天翻地覆。不好,暈船了。“嘩——”“嘩——”船上接二連三發出了嘔吐聲。我雙手抓着船舷護欄,低着頭,閉着眼,再也沒有一點心情看大海了。只盼着輪船能早點靠岸。

  “到了,到了,廟子湖島到了”隨着一聲大呼,我看到許多遊客都迫不及待登岸而去。我以為我們也可以上岸了,可沒想到空歡喜一場,我們在廟子湖島又換乘了一艘去東福島的小船。為了減輕暈船感,這次我和媽媽上船后就在船尾甲板上找了個合適的位子。此刻再看大海,卻發現海水已經是晶瑩透亮的了,放眼望去就像一塊漫無邊際的碧藍色綢布,在風中飄動着,再細看,又像一大鍋燒開的沸水,不停地起伏、翻滾,形成一個個湍急的漩渦,眨眼又聚集成“丘陵”和“盆地”…….“哇塞!”隨着一陣驚呼,一個巨浪打過來,海水濺起兩米多高,竟衝到了二層的甲板上,把我的衣服打了個半濕。“真是好險啊!”海上無風三尺浪,今天我終於體會到了。

  “快看,海上的‘布達拉宮’”隨着一個叔叔的驚叫,我抬頭望去,只見對面小小的海島上出現了一排排錯落有致,風格迥異的民居建築,那灰白相間的古樸色調在碧藍色海水的映襯下,顯得氣魄而又典雅,真像極了西藏的布達拉宮。

  又經過大約半個多小時的顛簸,最後我們終於到達了東福島。島上海風很猛,吹得耳邊呼呼直響,陽光也很強烈,曬得人喘不過氣來。好不容易熬到太陽落山,於是我迫不及待地拉上爸爸去看黃昏的大海。我們找到了一處離海面最近,看海視野最廣闊的岩石,站在大岩石上,極目眺望大海,只見餘輝下的海面上泛着點點銀光,幾艘漁船正翩翩歸航,近處海浪不時地拍打着海岸,發出一陣陣的轟鳴聲,潔白的浪花一次又一次被擊的七零八落。躺在殘留着餘溫的大岩石上,吹着清涼的海風,聽着腳下嘩嘩嘩的海浪衝擊岩石聲,不知不覺我竟迷迷糊糊睡著了。等爸爸把我叫醒時,夜空已經亮起了許多星星。

  第二天早上,當我們依依不捨地登上返航的渡輪時,我看到了風平浪靜的東極島大海的另一番美景。白雲飄飄網的新

您正在瀏覽: 去東極島看大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去東極島看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