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植物的奇妙世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的奇妙世界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湛江市第十二小學二(6)班

  李社釗 

  走進大自然的植物世界,你會發現,植物不僅是有生命的,有的植物還有生存本領,有的甚至有動物的特徵,植物的世界是那麼的奇妙。 

  有的植物竟然還會羞澀呢!含羞草就像個害羞的小姑娘。小姑娘一害羞就會用小手遮掩着臉蛋,從指縫裡觀察外界。而含羞草就正如小姑娘一樣,只要你在它們葉片上輕輕一碰,它們就會沿着整個根盤合攏起來,葉片變得很細很細,整個枝條也跟着低垂下來,好像不敢見人似的。但不一會兒,它們就會按捺不住寂寞,偷偷地重新伸展開它們全身的葉子,盡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陽光和清新空氣。 

  有的植物有很高的生存本領。向日葵,顧名思義就知道它們是向著太陽生長的植物。早晨,當太陽公公剛剛升起的時候,它們就立刻蘇醒了,然後高高地仰起圓圓的臉盆迎着太陽公公!在隨後的一整個白天里,它們都會笑盈盈地跟着太陽公公轉,似乎根本不知道疲倦似的。這樣,它們就把臉盆中的葵花子養得壯壯實實了。還有蒲公英,當它們想把孩子送到遠處生活時,它們就給孩子們戴上降落傘,陣風一吹,寶寶們就隨風飄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 

  有的植物就更厲害了,它們如同動物一樣會使用武器捕捉昆蟲。豬籠草就是這種植物,豬籠草長得像一個瓶子,瓶子是沒有蓋子的,瓶口處被撒滿了蜜,讓這些蜜去吸引昆蟲,每當蟲子飛進瓶口吃蜜時都會被滑進瓶子裡面,片刻,昆蟲就會被化成營養,成為豬籠草的盤中大餐。 

  植物的世界是奇妙的,只有走進大自然才能認識奇妙的植物世界。

您正在瀏覽: 植物的奇妙世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的奇妙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