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或動物與植物的關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或動物與植物的關係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動物和植物看起來風馬牛不相及的,怎麼會有什麼關係呢?然而最近的幾次經歷,讓我充分的認識到了他們之間是緊密相連、息息相關的。 

記得我們家剛剛裝修完時,房間里總是有一股刺鼻的氣味,爸爸就買了幾盆仙人球和幾盆蘆薈放在屋裡的每個房間。我問爸爸其中的原因,爸爸說,植物不僅可以裝扮房間,美化環境,而且還可以凈化空氣,消除裝修后油漆、粘膠等物散發出甲醛等有害氣體,還可以給我們提供氧氣,使我們生活的環境更加健康、優美。我有點不相信,便自己做起了試驗。 

  我捉來兩隻小老鼠,將一隻放在有植物的玻璃罩里,一隻放在沒植物的玻璃罩里。在沒有植物的玻璃罩里的小老鼠,跑來跑去,上竄下跳,想要逃出去,看它那樣子很精神嘛,心想:爸爸會不會騙我呢?然而,沒過多久,這隻老鼠趴在那兒不動了,奄奄一息,最後停止了呼吸。而在有植物的玻璃罩里的老鼠到現在還活蹦亂跳的呢。於是,我把玻璃罩左右搖晃,這隻小老鼠有點恐慌,開始亂跑,可看它還是精神飽滿的樣子。但老鼠畢竟是老鼠,它和人是不一樣的,那麼人和植物之間的關係又是怎樣的呢? 

  於是,我又來到一個冒着黑煙的工廠,工廠里的空氣非常污濁,幾個工人穿着灰塵滿面的衣服,戴着厚厚的防塵口罩在那裡工作,還不時的傳來一陣陣咳嗽聲,瀰漫著一股嗆人的味道,令人窒息。看到工廠周邊農田裡的莊稼枝葉枯黃,幾棵奄奄一息的樹子上布滿了灰塵,看不出樹葉本來的顏色。我想:在這樣的環境里,無論是植 物、動物、還是人類,恐怕都無法健康地生存下去吧! 

  還有一次,我和父母一起去旅行。來到一個茂密的森林裡。樹林里有鳥兒歡快的歌聲,山谷里還傳來澹澹的流水聲,蜜蜂蝴蝶在小樹間飛來飛去,令人心曠神怡。我想:這大概就是人們所說的天然氧吧。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人、動物和植物都會健康長壽的。聽帶領我們去的導遊說,山那邊還有一個著名的長壽村,裡面有好多位百歲老人,村民們平時連病都很少得,連六、七十歲的老人還精神十足地勞動呢! 

通過這幾次體驗,讓我認識到:人與動物、植物誰也離不開誰,人與動物為植物排出了它所需要的二氧化碳,而植物通過光合作用將人和動物排出的二氧化碳轉化為氧氣,供人和動物吸收。 

  所以,我們要保護環境,不砍伐樹木,讓我們共同努力,攜手打造一個綠樹環繞、鳥語花香、碧水藍天、空氣清新的生活環境。 

  為了人類和動物、植物共同生活的環境更加美好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人或動物與植物的關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或動物與植物的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