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植物的妙用_豬籠草和冬蟲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的妙用_豬籠草和冬蟲夏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植物的妙用_豬籠草和冬蟲夏草 標籤:豬籠草作文 妙用作文 《小草和大樹》作文 小草和大樹作文

當初在圖書館看見了豬籠草,我還以為是一種裝飾品呢,上網一查,才知道了它的真實身份。豬籠草是吃蟲子的,它的樣子很像一個小口袋,上面細細的,下面粗一點。它的顏色是紅色和黃色的,身上還長了一根“細管子”。那個佔了它全部的“口袋”就是它的捕蟲囊,裡面有一種密腺,它能分泌出蜜汁來引誘昆蟲來吃它,只要一有昆蟲飛進去,就再也不可能飛出來了.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它捕蟲囊的內壁很光滑,而且下半囊裝滿了水,水裡又含着富有黏性的消化液.那些昆蟲作客後會慢慢地被豬籠草消化掉,成為它的食物.說到這裡我們大家應該都明白了,它是一個好幫手.以後冒險家住在森林裡的時侯,便可以找兩株來,預防蚊子和蟲子的叮咬。

  在上個暑假裡,我去了九寨溝,那裡的黃龍山海拔很高,山頂上有人在賣冬蟲夏草,冬蟲夏草晒乾了以後是枯黃色的,肥肥的,還長了一根草尾巴。不瞞你說,它其實是一種蝙蝠的幼蟲,幼蟲鑽入地下,會有一種名叫孢子的菌體進入它肥胖的身體里,它的生命會漸漸消失,變成一個充滿菌絲的軀殼,到了第二年春天,這兩種生物就組成了一個整體。冬蟲夏草的藥用價值很高,所以特別地珍貴。

  我們身邊還有很多植物都在為人類服務,我們一定要愛護它們!

您正在瀏覽: 植物的妙用_豬籠草和冬蟲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的妙用_豬籠草和冬蟲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