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晚上我出去上廁所回來時,突然發現在房檐兒下有四隻小燕子。我當時就來了興趣,打開了門廳的燈。我暗暗怨自己:為什麼開燈呢,搞得小燕子們睡不好覺。我仔細的看了看,它們並沒有睡覺,他們在捉燈邊上的小飛蟲!過了一會,燕子們好像吃飽了,又好像捉累了,好像犯困了?兩隻燕子睡覺了,一隻燕子的頭躺在另一隻的尾巴上,真有趣!那兩隻呢?像哨兵似的,在放哨,它們兩個可有精神啦,瞧瞧左,望望右,看看前,看看后,生怕有誰來欺侮它們。

  爸爸見我出去上廁所半天沒回來,着急了,出來找我來了,當他看見我獃獃地望着房檐出神的時候,自己也來了好奇心,於是,爸爸站在我的旁邊往房檐上一瞧,“咦,四隻燕子?”他自言自語道,“是啊”我說。“你看,爸爸,那兩隻睡覺,那兩隻放哨呢!”我用手指了指那四隻燕子。“在打更呢!”爸爸說,我呵呵笑了。

  突然,飛過來一隻白色的蛾子,在兩隻小燕子面前晃,我看見燕子的頭在跟着飛蛾轉,爸爸說:“把這兩隻燕子氣壞了,”“當然了”,我笑道。

  時間不早了,我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小燕子們,晚安”,我和爸爸戀戀不捨的離開了門口,把門燈關上了,“明天早上它們會飛走嗎?”我問,“當然了,啊欠,行了,快點睡覺吧。”爸爸說。明天早上它們會不會飛走呢,我這樣想着,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五年級:張祺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