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改革,在我身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在我身邊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賣大米啦一”“貨真價實的五常大米一一”窗外傳來陣 硨叫賣聲。

  “辛辛,咱家沒米了,你下去買點一看看大米好不好。” 媽媽在叫我。我放下手裡的筆,答應着,拿着口袋,三步並作兩 步向樓下跑去。

  大脘里停着一輛嶄新的小四輪拖拉機,車上兩個小夥子 正忙着給圍在車邊的人舀米,稱米。雖己時近初冬,夭氣挺冷, 可他們卻忙得滿頭大汗,黑紅的臉上洋溢着豐收的喜悅。看樣子,已經賣了不少,車廂洚落里堆着好幾個空痳袋。我急忙湊 上前去伸手抓了一把大米,問旁邊買來的李嬸廣李嬸,這大米 好不好? ”“這是新米,有名的五常大米。頭兩天我買過他的米, 怪好的廣聽李嬸這麼一說,我仔細看看手裡的米,晶瑩透明, 粒粒飽滿.硨米很少。我彷彿聞到了一股米飯的清香。心想, 既然都說好,准沒錯。趕緊說:“買50斤廣嗨,還別說,今天是 星期夭,鄰居們買大米的還真不少,你30斤,他50斤的,輪到 我買的時候,米就不多了,我急得直跺腳。

  看到生意這麼好,兩個小夥子非常高興。年長的一個笑着 說:“別急,別搶!好米有的是,咱自個家有糧倉,趕明兒鐐還 耒。”另一個說:“多虧現在政策放寬了,俺們也膽大了。”他拍 拍滿兜里鼓鼓的錢廣改萆真給俺帶來實惠了。

  “其實,我們都願買農民的糧,又新鮮又便宜,服務也好。” 正在往回衿糧的王老師說,“我家今年的米都是買農民的,這 糧食政策一改革,真是太方便了。”

  他們的話,讓我感到新一代農民的充實與自信,體會到人 們對改萆開放由衷的歡欣。這時,我禁不住仔細打量起這兩個 農民米,這才發現他們不是土裡土氣的鄉巴佬,雖然臉被吹得 黑紅,但衣着卻很入時。看得出,在商品經濟大潮中,他們要縮 短和城裡人的距離,他們靠黨的富民政策,靠着自己的聰明勤 勞,改遣着社會,也改造着自己的生活。

  剩下的米不足50斤了,我仍把它背回了家,站在窗前,看 着“小四輪”徐徐駛出大院,看着兩個衣民喜形於色的樣子,心 中不禁湧起無限感慨。偶然一次買米的經歷,使我這小“肩不 擔擔,手不提籃”的讀書娃對生活有了新的深刻的認識。這晶 瑩透明的大米,使我感受到時代的脈搏,感受到改革開放大潮 的激蔆,感受到祖國前逬的腳步,感受到經濟騰飛給人們帶來 的幸福和希望。

您正在瀏覽: 改革,在我身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