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訪改革開放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訪改革開放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進入了時間隧道。於是,我選擇回到改革開放前。因為,奶奶曾對我說過一些話,讓我無法相信。 

  我飛呀,飛,回到了從前。我的腳一碰到地,就焦急地向前跑去。 

  我跑進一個村莊,裡面散發著一股臭味,到處荒野一片。天空雖是藍的,但小河卻是黑的。田野呢?果樹呢?牲畜呢?一切都沒有。在眼前的,只有穿着至少有六七個補丁的衣服的人群。他們都是面黃肌瘦,正無精打采地走着。屋檐下坐着兩排乞丐,有的蹲在牆角,把頭深深地埋下去;有的失聲痛哭;還有的躺在地上,拚命地捂住肚子。看到這兒,我忍不住潸然淚下。我還看到一位婦人抱住一位可愛的小男孩在走着,但小男孩卻哭了,還問她:“娘,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吃番薯?”婦人含着淚搖頭:“孩兒,咱們太窮,買不起啊……”突然,一輛裝飾豪華的馬車飛奔過來,駕馬的人在大聲喊:“讓開!讓開!”我不禁感到憤憤不平:為什麼窮人過得這麼苦,而富人卻整天金天銀地? 

  我又走到一片草地上,看見有很多娃子在放牛。可那牛異常強壯,而在牛背上的娃子卻瘦骨如柴。我的視線再一次模糊了。 

  我帶着痛心的淚珠,踏回時間隧道。奶奶曾說過,我浪費糧食,不懂得珍惜,生活在蜜罐中,不好好學習。她還說,以前經常吃不飽,穿不暖,喝的水還是髒的,而且根本連上學的機會都沒有。本來,我是不信的。但是,現在我信了。我想,我再也不會浪費糧食了,而且我還要好好學習,讓祖國更加富裕,來彌補她貧窮的從前!

您正在瀏覽: 尋訪改革開放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訪改革開放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