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個愛心小天使——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愛心小天使——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做個愛心小天使——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 標籤: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愛心小天使作文 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

朋友們,你們有看過《改革開放三十年》這本書嗎?裡面記錄了改革開放后三十年發生的點點滴滴,可有趣了!我很喜歡這本書。書中每一件事都令人懂得許多道理,其中,我對一篇《幫助失聰女孩》這篇短文最感興趣。 

  《幫助失聰女孩》這篇短文講的是一位愛心女士幫助別人不留姓名的故事。江西省銅鼓山區的一個名叫邱嘉懿的女孩,因患先天性神經性耳聾,需要立即進行人工耳蝸植入手術,但她家裡一下子拿不出昂貴的手術費來。中華助殘網刊登了邱嘉懿小朋友為昂貴的手術費向社會求助的信息后,一位不肯留下自己姓名的愛心女士通過中國農業銀行匯來一筆善款救助小嘉懿,並且在匯款單用熱愛公益事業的熱心人“陳綱” 代替自己的真實名字。她說:“我要以陳綱為榜樣,把幫助他人看成快樂的事。”看到這裡,我對這位女士充滿了敬意,她做好事,不是為了獲取別人的表揚和誇獎,也不是為了得到豐厚的報酬,只是希望素不相識的女孩得到治療,得到幸福,這跟我們平時在學校里的表現多麼不同啊!這就是社會主義的新風尚。我們現在的生活很好,很幸福,但是好多同學平時卻很浪費,不愛吃的食品隨手就扔;文具舊一些就不想用了……如果我們能愛惜手中的東西,把它們節省下來,捐給邊遠山區那些貧困的小朋友,讓他們也能象我們一樣,快快樂樂地學習,那多好啊! 

  有一首歌唱得很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夥伴們,“助人為快樂之本”,你幫助了別人,就給自己帶來了快樂。讓我們一起去幫助他人,一起成為愛心小天使吧!

您正在瀏覽: 做個愛心小天使——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愛心小天使——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