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革開放30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30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改革開放30年 

  我老家門前的小巷,是我再熟悉不過的了,上學、放學,我每天都要從這裡經過……然而,就是這條普普通通的小巷,見證了中國幾十年來的變化,到處顯現出時間的滄桑。 

  在我小的時候,我記得那是的長清還不像現在一樣繁榮,記得每次到長清買衣服都要坐那狹小的1路公交車,因為小所以載不下多少人每次坐1路車時都得在車上站着隨着車上的人群擠來擠去。因為那時的長清在修路,所以每當走到那段路時簡直是黃沙漫天,坐在窗邊的人便不約而同地把車上的窗戶全部關上了。隨後只覺公交車在顫抖,好像隨時有翻車的危險。而現在條件好了通往長清的路十分平坦,那載不下多少人的1路公交車也換成了大車,光是座位就幾十個。走在以前漫天黃沙的那個路段時人們不再下意識的去關窗子而是在窗前呼吸新鮮空氣感覺非常愜意! 

  神舟七號飛上太空了!當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傳遍全世界以後我激動的心情難以表達,當我在電視上看到翟志剛叔叔穿着中國人自己研製的太空服走出太空艙揮動着手中的國旗向全世界問好的時候,我永遠的將這一刻永遠記在了心裡。2008年對於中國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這一年裡中國不但成功舉辦了08年北京奧運會,而且發射了神舟七號太空飛船。這對於我們這個發展中國家來說是非常了不起的。種種事件表明我們中國正在飛速發展。 

  爸爸說:“1978年中國結束了長達十年的文化大革命歷史,中國人選擇了改革開放,老百姓的生活也因此蒸蒸日上。聽爸爸說在以前全家能有個九寸的黑白電視,可以看僅有的幾個節目已經是很知足了。而我們現在的生活,已經再也沒有九寸黑白電視都已經換成了比它大好幾倍的29寸的彩電,上面也不再是只有幾個節目,而是幾十個!可見從改革開放到現在中國正在騰飛! 

  拿破崙曾經說過:“中國是一個沉睡的東方巨人,一旦醒來,將震驚世界。”今天,他的預言已經成真。在這30年來,中國人民用自己的汗水與智慧想全世界證明了自己。證明了我們不是“東亞病夫”。 

  我堅信,中國一定會更加富強!中國人民也會更加勤勞,努力地把中國發展得更加繁榮昌盛,把自己的生活建造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30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3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