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是中國實行改革開放三十周年。

  從歷史到今天,中國人民經歷了多少艱難的歲月啊! 中國從一個弱國變成了一個擁有13億人口的強國!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譜寫了一首首自強不息、團結一心的感人肺腑的?歌。繪出了改革開放新世紀的宏偉藍圖。 

  那麼,改革開放又是誰為我們創造的呢?答案就是中國共產黨。 

  這30年,經過改革開放,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找到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正確道路。我們的先人經過百餘年的艱苦奮鬥,終於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使中國站起來了。這30年,中國的發展速度是超快的。從農村到城市,從落後到發達,從其他各個方面,改革開放的進程就像一粒粒的種子撒向了大江南北。 

  從“聯產承包”到“取消農業稅”,這為大家帶來了多少好處啊!“辦一個特區,殺出一條血路來”這是鄧小平爺爺與幾位同志談話時說的。 鄧小平爺爺說:“辦一個特區。過去陝甘寧邊區就是特區嘛!中央沒有錢,你們自己去搞,殺出一條血路來!”辦經濟特區第一個城市選擇了深圳。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進了深圳,深圳幾乎是一夜之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小村莊變成了一棟棟高樓大廈。深圳這個邊陲小鎮被鄧小平爺爺這一代偉人成功地改革了!改革開放的種子發芽了!過不久,我相信它一定會長成一棵棵參天大樹! 

  改革開放的歷史證明了我們——中國人,取得成績的原因可以總結為:團結、努力、奮鬥,全國人民一起奮鬥,這才是改革開放的真正原因。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為中國改革開放的三十年感到驕傲,我們向一切為了中國的獨立富強奮鬥、犧牲、作出奉獻的中國人致敬。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歷史,忘記那些革命先烈。我們可想而知,在我們幸福生活背後,中國共產黨員付出了多少的心血呀!讓我們高舉我們的國旗,向更加美好、燦爛的明天奮勇前進吧!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